为实施伊刑法迈出第一步? G25反对修订355法令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19日说,政府不排除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以更严厉对付行为不当的LGBT群体。(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精英组织G25反对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提出,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以加重对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LGBT)的惩罚。

该组织发文告指出,反对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的提议,这将导致大马实施伊斯兰刑法迈出第一步。

“尽管副部长或许会保证政府没有这样的意图,但这无法让民众信服。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政府以抗疫情为由而颁布紧急状态,但民众仍对此持怀疑态度。”

“就355法令而言,如果按照副部长的建议修订,那么政府的真实意图也会受到类似的怀疑。政府正努力让公众和商业界相信,一旦战胜疫情,我们的未来是光明的,这都将化为泡影。”

“如大马这样的多元种族社会,伊斯兰化必然会引起民众和潜在外国投资者的恐惧。尽管伊斯兰刑事法只适用于穆斯林,但公众对国家的未来会有消极和恐惧的想法。”

本月19日,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说,政府不排除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以更严厉对付行为不当的LGBT群体。

他说,现有刑罚3年监禁、罚款5000令吉及鞭笞6下似乎起不了作用,因此或将修订法令以解决LGBT行为不当的课题。

阿末马祖说,目前政府严厉对付异性装扮者。

马来精英组织G25在文告指出,对付LGBT群体的最好办法是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主流,不歧视或将他们视为罪犯。

该组织补充说,如果受到严厉法律和惩罚的威胁,他们就会将自己匿藏起来,拒绝寻求包括有效预防和治疗爱滋病等疾病的医疗服务,以免被感染。

“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的宪法平等权条款,尊重宪法赋予他们的隐私权。”

“证据表明,在爱滋病毒感染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时代,犯罪化、污名化和歧视是目前感染的主要驱动因素。”

“我们已经看到了移工的遭遇,他们担心,如果他们站出来接受冠病检测,就会遭到逮捕和驱逐。他们将自己隐藏在拥挤和不卫生的生活环境中,导致许多人随后被感染,让疫情再次爆发。”

该组织随后敦促布城采取一种更人道主义的方式来对待那些可能被边缘化或被污名社群,就如LGBT群体。

“由于大马渴望成为穆斯林世界发达国家的典范,就必须采取人道主义的方式,展示‘爱心社会’的真正的意义。政府也曾指出,将把这个概念纳入其发展政策规划和实施中。”

该组织指出,副部长的提议必须被否决,因为这不符合关爱社会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