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区师资调动风波 王鸿财:被调老师可上诉

 

报道:邓丽华

(吉隆坡19日讯)《南洋商报》探悉,吉隆坡区学校师资大调动风波露曙光,被调的老师可以提出上诉!

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主席拿督王鸿财受询时向本报证实,该会两日前和吉隆坡教育局代局长那吉会商后,达致上述共识。

他说,当局表示相关教师可提出不愿被调的合理原因,包括3年内就会退休,或患病等,教育局会视情况调整。

“此次调动涉及的不只是华小,也包括国小和淡小,而且部分被调的教师是较早时主动提呈调职申请者,所以教育局无法马上作任何修改,但允许教师们上诉。”

王鸿财认同,师资调动是教育局行政工作范围内的事,但目前确是时机不对。

“所以,我们要求教育局聆听教师们的心声,考虑作更好更恰当的安排 ,减轻对教师和学校造成的影响及冲击。

“学校明天就开学了,还的是目前大家仍是网上教学,这也是很好的缓冲期,以让相关教师捉紧时间提出上诉。”

另外,他表示教育局进行的师资调动是按区进行,所以继早前提到的学校会有师资 调动外,开学前夕还有教师收到调职通知。

根据本报获得的资料,目前育南华小、燕美华小、南强华小也各有一名教师被调,循人华小则有3名教师被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