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介意与巫统上演三角战 土团党:雪人民不欢迎巫统


阿都拉昔强调,雪州土团党将服从当主席慕尤丁的决策,继续与巫统谈判,避免在来届大选形成三角战。 (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雪兰莪州巫统主席诺奥玛的威胁,雪州土著团结党警告指出,该党已经做好准备,准备在下一次大选中与占主导地位的国阵进行对抗。

土团党雪州主席阿都拉昔接受《今日自由大马》访问时强调,“如果双方无可避免要在下届大选碰头,那就顺其自然吧。”

他说,巫统自第12届全国大选以来,从他们在雪州的表现来看,他们应该很清楚清,雪州人民并不希望巫统来掌管该州。

目前,雪州国民联盟与盟党在议席分配上陷入僵局。

诺奥玛日前指出,若土团党执意派候选人到巫统传统选区上阵,巫统则别无选择与土团抗争到底!

雪兰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尔(Noh Omar)最近表示,如果巫统提名其政党在上一次选举中获胜的选区,巫统将别无选择,只能与人民党竞争。

诺奥玛强调,巫统一再重申立场,在“全民共识”上,只承认与伊斯兰党所签署的共同协议。

对此,阿都拉昔透露,他的阵营并不担心与巫统对抗的可能性,但他软化自己的立场来说服巫统继续执行国盟的议程。

他说,土团党讲继续与伊斯兰党推进国盟的工作,以赢得选民的信任。

阿都拉昔强调,雪州土团党将服从当主席慕尤丁的决策,继续与巫统谈判,避免在来届大选形成三角战。

“我们认为,如果土团和巫统在来届大选若能结盟,重夺雪州政权的机率会更高。

他赞扬伊党始终如一地支持国盟。

阿都拉昔指出,土团党、伊党和巫统将在来届大选举中使用国盟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