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标生:伊党严重破坏国内种族和谐

 

(成邦江27日讯)斯木省华总会长兼成邦江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吴标生博士针对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祖基菲里宣称,获得清真认证的商家可以在蛋糕上写“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但这个写上贺词的蛋糕,不可以拿来当商店的展示品,否则将导致该产品的清真认证被作废一事。

他感到非常愤怒及匪夷所思。他认为这应该是今年度一个最大的笑话,这也充分的显示我国自今年2月后门政府喜来登夺权成功以来,由于伊斯兰党是联邦内阁的一份子,宗教和种族极端主义已经严重滲透國家政策。

“后门政棍们这9个月来不曾间断的发表极端宗教主义的言论和施政,例如伊党多次要求实施禁酒令,发表基督教圣经已被篡改的言论,禁止吉隆坡杂货店中药行售卖烈酒等。现在连世界各国人民,不只基督徒,普天同庆的传统节日圣诞节的和谐祝福语都受到政府处处刁难,严重地破坏我国长久来各宗教和睦共处的良好风气,同时也是完全不尊重历史及各民族自马来西亚成立至今共同达至的社会契约,损害了各宗教之间的和诣与感情。”

他宣称,我国是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社会,这也是国人引以为傲的特色。过去虽然大家的种族和宗教背景不同,但却可以和睦共处,任何的节庆都可以一起欢庆;可是现在不但圣诞快乐祝福语被禁止,联邦直辖区宗教司办公室也不允许穆斯林穿戴和使用圣诞节装饰品,并指出根据 伊斯兰圣训学家Abu Daud的生活故事阐明,任何模仿(Menyerupai)另一族群的人,就是加入他们当中,而且这些指示也获得我国伊斯兰发展局(Jakim)认同与转发。

“目前我国被冠病肆虐日趋严峻,昨天又再创新高共2335新确诊病例,部长们应该更关注如何拯救人民和拯救国家,而不是领丰厚的人民血汗钱,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去管芝麻小事,管制蛋糕该不该放那些字眼,挑起宗教团体间仇恨。”

他再次的吁请伊党的政棍们,应该尊重大马所有族群的信仰自由,同时所有民族的生活风俗习惯,利益都必需受到政府的照顧;而不是一意孤行,千方百计试想执行狭隘的政治议程,逐步將馬來西亞強化成回教國 ,实现伊党建党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