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无敌”的美国医疗系统,终于被“击穿”了

作者:申鹏 发布时间:2020-12-21 09:59:19 来源:平原公子

美国南加州,已经没有ICU病房可用了。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16日报告了超过五万例新增新冠病例,创造了新纪录。南加州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已无病床可用。

16日,全加州有15431位新冠患者住院。17日,整个南加州的ICU可用床位降至0%。

  继35艘医疗船、180个野战医院、8万医护奔赴前线……之后,“牢不可破的医疗体系”也没有了啊。

我记得最后的神话就叫做“你看美国确诊这么多,医疗体系还没有崩溃,ICU都住不满,这样的美国,你们不害怕吗?”,现在加州的ICU终于住满了,美国真是不可战胜啊。

  当初ICU不满,是因为穷人早就死在家里了,老人早就死在养老院了,没有应收应治,没有大规模检测,哪来的ICU爆满?现在ICU爆满,是因为ICU就那么多,额度真不够了。

美国住院人数在近一个月已经翻了一倍并创了新高,达到7.7万人,地下室、礼拜室、餐厅、候诊室、过道,甚至停车场都改建成了病房。

在埃尔帕索,各医院报告说,上周在400张重症监护床位中空闲的只有13张。在北达科他州的法戈,空闲床位只有3张。在阿尔伯克基,空闲床位数量为零。《纽约时报》对医院报告、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公布的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截至上周,服务范围涵盖1亿以上美国人的各家医院,总计的空余ICU床位所占比例不足15%。许多地区的情况甚至更糟:在横跨中西部、南部和西南部的大片地区,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居住在ICU床位要么已经完全饱和、要么不足5%的地区。在这个水平上,专家们说,要维持现有的对最严重病人的护理标准是不可能的。

大量的重症病人进不了ICU,只能等死,就算进了ICU,很大的可能也是等死。

  现在美国确诊感染是1788万,现存确诊患者是717万,死亡人数是32万,每秒就有一人确诊,每分钟就有一人死亡。从夏天到现在,纽约至今还有数百具尸体无人认领,不是一地无主的手机,是一地无名的尸体……

  过去10天,美国日均增长确诊数是20多万,每日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一天一个911,一个星期死了近17000人,创了历史记录。

但是你看美国的股市,依旧一片红火欣欣向荣;看美国的资本家们,依旧越来越富可敌国;看美国的权贵政客们,还在对着中国谩骂吆喝;看美国的军舰,还有工夫跑到台海来挑衅……

超疾大国,还要毒霸全球……

你再看美国的“高华”们,还在炫耀他们美国的一美元炸鸡、烤箱、烘干机和开罐器,似乎32万美国人的悲欢和他们完全不共通一样。

  这真的不是资本主义的矛盾,这是人和“非人”的矛盾。

精神美国人们,你们真的还要维护这样一个“反人类”的国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