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不足在退休舒适生活 71%会员存款低于5万

 

(八打灵再也31日讯)大马雇员公积金(EPF)指出,有多达71%会员的储蓄额低于5万令吉。

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阿里扎克里表示,根据这项数据,若以退休后的20年来计算,意味著这些会员每个月只能获得208令吉。

他今日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低于5万令吉的积蓄额,实际上不足以让这些会员在退休后过上舒适的生活。”

阿里扎克里也披露,公积金局会员在第一户头中的平均储蓄额为4万7000令吉,而其中大多数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会员,第一户头平均储蓄额只有1万令吉。

他说:“即便加上第二户头也算不上是大笔数目,因为我们会员在第二户头的平均储蓄额为1万3000令吉,而30岁以下会员的第二户头的平均储蓄额更是只得4000令吉。”

“因此他们的储蓄额实在不多。”

仅三分一退休时存款达24万

与此同时,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统计数字是,只有三分之一的雇员公积金局会员在退休时的储蓄额达到24万令吉的基本储蓄额。

阿里扎克里说,换言之,很多会员没有足够的储蓄应付退休后的生活所需,有50%的会员会在全额提款后的5年内花光所有储蓄。

“若以我国平均寿命为75岁来计算,如果我们在55岁时退休并从公积金局全额提款,意味著将在60岁之前就花光,距离75岁还有15年的时间。”

作者 : 黎秉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