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发文违反“美化暴力”规定 遭推特撤文


 

马哈迪是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伊斯兰教及穆斯林的表态,而在推特发文。(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首相马哈迪在推特发表“穆斯林有权因为过去的屠杀而生气,并杀死数百万名法国人”,违反了推特的“美化暴力”遭推特撤文。

截至今晚10时50分,该则推文已被“此推特已违反推特规则”的讯息取代。

马哈迪是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伊斯兰教及穆斯林的表态,而在推特发文。

推特在撤除马哈迪的推文前一小时,将该则推文标签为美化暴力。

推特较后再发文指该则推文违反了推特有关美化暴力的规则。

“然而,推特决定基于公众利益而保留该则推文。”

推特甚至为用户提供“取消隐藏”或进一步阅读该则推文的链接。

根据推特政策, 推特可以基于公众利益保留理应删除的推文,但这仅限于符合条件的特定人士或政府官员。

此外,在该则推文被删除前,许多推特用户也谴责马哈迪的推文。

马哈迪的该则推文甚至被其他国家媒体广泛报道,计有香港《南华早报》、卡达尔Al-Jazeera、英国地铁报Metro、美国《纽约时报》以及路透社等。

法国数码部国务秘书赛德里奥( Cédric O)表示已就马哈迪的推文而联系推特官员,要求立即撤下该则推文。

“否则,推特将会成为呼吁谋杀的同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