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确保不让反对党撕裂 · 慕尤丁要“万无一失”财案

《星洲网》2020-10-29 12:38:36

(八打灵再也29日讯)有消息指出,在昨日以讨论财政预算案为主的内阁会议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要政府提出一个“以人为本”且万无一失的财政预算案。

根据《星报》引述消息指出,慕尤丁要确保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不被“反对党撕裂”。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定于11月6日提呈国会。

“他(慕尤丁)敦促大家抛弃一切,全神贯注于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因为国家不仅面对冠病疫情,而且还需要确保经济能够在适当调整的财政预算案下获得复苏。”

消息称,慕尤丁进一步指出,在这段时间内,人民正在密切关注国盟政府在领导国家方面采取的每一步,部长应确保各部门发挥完美的作用。

主持会议表现激动

此外,消息指出,慕尤丁在主持该会议时,在长达1小时的谈话中表现得非常激动。

“慕尤丁说,现在是时候让国盟政府的所有部门证明能够应付当下的情况,因为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将是他们的‘成败’。”

有消息指出,这是因为存在来自反对党议员的威胁,不让财政预算案通过。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昨日的内阁会议还讨论了进一步加强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各种方法,以确保所有目标群体都能从经济中分一杯羹。

“内阁一致支持,财政预算案中应包括更多举措,为低收入群体和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多拨款和免税。”

“慕尤丁还讲述了较早前和国家元首会面时所发生的事情。他告诉我们国家元首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希望,并说财政预算案中的所有内容都应与人民的福祉有关。”

消息也说,这是国盟政府最长一次的内阁会议,从上午11点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午餐时间,直到近4个小时后才结束。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