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支持青年交流基金 拨20万予马中友好协会

 

 

(吉隆坡29日讯)中国驻马大使馆拨款20万令吉予马中友好协会作为推动马中青年交流基金。

马中友好协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中国驻马大使白天日前在一项仪式上宣布上述拨款,以继续支持促进马中两国青年友好和了解的工作。

 

该会表示,白天于2017年上任大使后推动这项交流计划,并于隔年与该会达成共识。此次的20万令吉拨款,也是双方合作推动计划以来的第3笔基金。

该协会会长拿督马吉德指出,过去3年,白天资助该项计划,该会共接获120万令吉基金,组织4团青年代表前往中国考察访问,安排超过百名我国各族青年参与,先后访问北京、宁夏、西安、山东、广东和云南等地,考察项目包括文化、教育、商业和风土民情的实地了解,开阔视野。

他坦言,由于冠病疫情关系,这项跨国的青年交流活动被迫暂停,但该会将透过线上交流,目前已举办中国籍留在大马的留学生的机遇与挑战,为留学生提供咨询和解答生活上所面对的一些问题。

 

出席这项仪式的中国大使馆官员包括政治参赞郁峻、新闻与公共关系主任唐瑭、大使秘书杨硕和张亚琦秘书,马中友好协会代表包括马吉德、永久名誉会长陈凯希、副会长丹斯里陈炎顺、朱基辉、秘书长陈景岗、副秘书长黄振隆、财政拿督黄汉良、副财政拿督斯里蔡宝镪及理事拿督沈哲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