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有尊严不能永远让步!” 巫青警告土团党勿过分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提醒土团党,两党合作应该建立在城市和真诚的基础上。(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提醒土团党,两党合作应该建立在城市和真诚的基础上。

他是针对土团党青年团团长旺阿末法依沙发表的言论作出回应,并批评对方作出极端声明。

阿斯拉夫通过脸书发布文告强调,巫统为土团党付出了很多,直到他们担任政府和获得高职。

“当要挽救中央政府的时候,巫统国阵的43名议员,全心全意帮助土团党,他们15名议员仅有6个议席,因为其他是从巫统跳槽过去,支持慕尤丁担任首相。”

“在霹雳建立州政府时,巫统国阵有25名议员占最多,但仍让步于仅有4席的土团党及委任阿末费沙担任霹雳州务大臣。”

因此,他放话提醒土团党,“不要过分,巫统成员也有尊严,我们不能永远让步。我的友好必须建立在诚实和真诚基础上。”

他提到,在沙巴即使巫统赢得14席,土团党仅有11席,但还是支持委任哈芝芝担任沙巴首席部长。

“尽管没有任何人珍惜或称赞,我还是要向所有巫统国阵的基层致敬,因为他们不仅在国阵选区努力工作,而且还帮助国盟旗帜下的土团党候选人。”

日前,旺阿末法依沙在脸书帖文写道,沙巴人民联盟(GRS)的胜利归功于国盟。

他指出,国盟具有实力,连默迪卡民调中心数据也显示,如果国盟没有碰上三角战,或许可以获得三分之二的议席。

“最大的支持力量来自党主席慕尤丁,我们知道我们不能自大、而且要继续强大,以建立可信的政府。”

“只有这样,才会受到人民爱戴,摆脱长期被丑闻笼罩。”

他说,该党将继续和盟党合作,以应付第15届全国大选到来。

沙巴人民联盟在沙巴州选中赢得38个席位,足以简单多数票组成州政府。

沙盟是由国盟、国阵和沙巴团结党所组成。

国盟在38席中赢得17席、国阵14席及团结党7党。但是,国盟是与土团党(11席)和立新党(6席)合作赢得席位。反之,在国阵地下,14席全是由巫统所赢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