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图改变华小特征·教总反对双语唱校歌

 

(八打灵再也29日讯)教总坚决反对任何企图改变华小特征的措施,并拒绝一切有关双语唱校歌的建议,以免打开华小变质的缺口。

教总今日针对马六甲州教育局建议华淡小以各自母语和马来文唱校歌一事发文告指出,这项建议一旦落实,当局未来或以同样理由,建议华淡小以双语进行周会或校内的其他活动,这将会严重破坏华小以华语华文作为主要教学和行政媒介语的特征和完整性。

文告说,甲州教育局建议华淡小以各自母语和马来文唱校歌,国小则以马来文和英文双语唱校歌,以提升小学生语言能力,促进各民族团结的建议,但是,教总认为这项提议令人匪夷所思。

文告表示,事实上,若要提升学生的马来文或英文能力,就必须依据语文教学的规律,从马来文或英文科本身著手进行全面的改善和提升;而要促进民族团结,政府就必须摒弃单元化教育政策,并公平对待各源流小学的发展,这才是正确和有效的做法。

华小没忽略学习马来文

文告指出,华小从来没有忽略马来文的学习,并致力于提升学生对马来文的掌握能力,包括鼓励学生多阅读马来文书报及举办马来文活动周等,以培养学生对马来文的兴趣。

“此外,也有华小开办课后补习班,协助一些马来文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为了增进华小学生与各族学生的交流,及认识各族群文化,华小也积极举办各种跨族群文化和交流活动,促进华小生对各族传统节日的了解。”

文告说,在华小,除了教学和考试媒介语以华文为主,行政语文和各项日常活动也必须是华语华文进行,因此,以华语唱校歌是华小的常态,符合华小的特征,也让学生对母校有归属感。

促董家教站稳立场

“教总认为,以双语唱校歌对提升小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促进国民团结毫无帮助和没有意义,因此,我们促请马六甲各校董家教三机构站稳立场,一致拒绝马六甲教育局有关双语唱校歌的建议。”

教总也促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给予密切关注,并马上采取行动加以解决,以确保华小的特征不会遭到别有居心者的破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