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卡林:难满足所有族群·路牌应用马来文

阿都卡林:若砂每个民族均要求将本身文字,例如伊班语、中文、爪夷文等放在路牌上,这并不容易。
阿都卡林:若砂每个民族均要求将本身文字,例如伊班语、中文、爪夷文等放在路牌上,这并不容易。

(古晋29日讯)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兼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认为,马来西亚既然已经将马来文列为官方语文,因此,在路牌语言问题上,应该以实际性角度来看待。

他今日主持砂青年日推展礼,在致词谈到多元民族时,就特别提及近期闹得沸腾的路牌语言课题。他说,若考虑到越来越多中国人到访砂拉越,所需要设立中文路牌,他个人认为这是不实际的作法。

“即使是在中国,也不会因为考虑到访的马来西亚旅客人数不少,而考虑增设马来西亚语文的路牌。”

砂有27不同族群

阿都卡林说,砂有27个不同族群,若再细分,甚至可达40个族群,因此,有时候难以满足所有人要求。

“若是每个民族均要求将本身文字,例如伊班语、中文、爪夷文等放在路牌上,这并不容易。”

他说,既然已有官方语文,就应使用,这么做也不会导致各族群出现争执,以争取将本身语言放在路牌上。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