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商会联署促部长速会面 商直辖区冻结更新售酒执照

(吉隆坡31日讯)国内8个商会日前联署,促请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尽速与他们会面,商讨更新售酒执照遭冻结一事,以免业者陷入没有售酒执照营运的窘境。

这8个商会分别是马来亚联合邦酒商公会联合总会、雪隆华人酒商公会、雪隆华人药业公会、大马酒店协会、大马华人行业总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大马杂货商总会及雪隆潮州京果商行。

他们在联署信中提及,继吉隆坡市政局于6月2日宣布冻结发出新的售酒执照后,吉隆坡市政局酒牌委员会日前也遭解散,许多娱乐场所及餐馆的售酒执照即将在2至3周内逾期,却无法在吉隆坡市政局更新执照。

(示意图/123RF)
(示意图/123RF)

联署信指出,媒体报导指联邦直辖区部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展开会谈,以推出全新的售酒指南。

“我们非常希望业者可有机会参与部长及相关政府机构的会谈,确保政府推出全面的指南。希望部长在近期内愿意与我们会面。”

这8个组织代表也在本月26日召开记者会,提出上述隐忧,并指若当局不加速处理,将令业者陷入无牌经营的窘境,并面对随时遭执法的风险,同时导致本地酒店及娱乐业面临倒闭及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