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抛售上 1000 亿美债,全球跟进逼出美国底牌,特朗普印钞没用

来源:米尔军事网    2020-07-30

美国国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有 25 万亿美元负债,并且仍在增长。

近来美国对我国的一系列不友好举措,也引起我国的极度反感,开始不断抛售超 1200 亿美债,此举引发了全球近 20 个国家跟进减持美债,逼美国亮出底牌,特朗普的加印美元计划已经不管用了。

美联储自身的债务也在增长,已经超过了 7 万亿美元,而且随着全球跟随美债下跌而继续增长。

自身债务继续飙升,美联储不得不宣布 ” 暂停 ” 购买美国债务。长期以来美联储已经 ” 精疲力尽 “,放缓购买美债也是 ” 意料之中 ” 的事。

实际上,美联储已经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购买者,特朗普的加印美元计划造成了美债危机。

根据专家的说法,美联储此举可能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重大损害。

由于全球很多国家正在抛售美国国债,美联储只能选择 ” 咬牙坚持 ” 美国国债继续升值。

美联储发行的美元有三分之二是在美国境外流通。面对日益增加的财政支出压力,美国政府不可能完全靠印刷美元来解决。

因此,美国政府面向全球发行国债,既有利于弥补巨额的财政赤字,也有利于引导美元回流,从而保持美元的稳定。

对于其他国家而言,投资美国国债,关系到本国的外汇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因此增持或者减持美国国债主要是一种市场行为,也涉及一定的政治与外交考量。

我国的外汇储备超 3 万亿美元,占了全球外汇储备的 28% 左右,是排在第二名的日本的两倍多,已连续 15 年稳居世界第一。

其中,大约 60% 的美元资产储备是美国国债,规模超过 1 万亿美元,与日本的水平相当。中日两国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两个境外投资者。

面对美国经济封锁和政治打压,我国开始抛售巨额的美债,作为 ” 金融核武 ” 来应对美国,规避风险的同事,打击美国的金融霸权。

对于美国来说,2020 年无疑将是艰难的一年,而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经济衰退已是大势所趋。

面对全球危机,许多人担心美国的违约风险。

前一段时间,美国内部出现了要求中国免除其大部分美国债务的呼声,这样的呼声让国人非常担心。

尽管经常耍流氓,美国并不傻,美国很清楚,美债关系到美国的核心竞争力,美国政府不会轻易让美债违约。

美债违约不仅会损害自身信用,更容易导致全球金融系统整体动荡甚至危机。

在各国政府疯狂抛售手中的国债的时候,美联储只能大量发行美元,造成的后果就是美元贬值,而一旦美元崩溃,美国将立即陷入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