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巴铁雷霆出击平暴,被捕美国雇佣兵该如何处置?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5 08:29:08

巴尔干半岛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欧、亚联系的陆桥,是中东地区石油输送欧洲的重要通道。1999年,美国出于控制巴尔干半岛的地缘战略需要发动了空袭南联盟的战争,导致巴尔干地区剧烈动荡。南联盟解体后,塞尔维亚继承了南联盟的主体,在巴尔干地区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但美国却始终没有放弃对塞尔维亚的制裁与打压。

连日来,素有欧洲巴铁之称的塞尔维亚连续爆发大规模骚乱,而在大批来自美国雇佣兵现身该国主要大城市之后,示威者对付警方的手段明显升级,并开始更多使用催泪弹和燃烧瓶,而不是此前的铁栅栏、棍棒等器械。据俄电视台7月11日报道,在法国巴黎出访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蔓延该国多座城市的暴力示威活动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义”,目的是在外国势力的支持下发动政变。对于这场骚乱进行明确定性后,欧洲巴铁雷霆出击平息暴乱,并开始收网逮捕了美国雇佣兵及其在塞国的代理人。那么,这些被捕美雇佣兵该如何处置?

据俄媒报道称,塞尔维亚骚乱的“主战场”仍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大批以青年人为主的示威者继续包围着国家议会大厦,呼喊的口号也集中到了要求政府下台。总统武契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来自外国间谍部门的各种影响,毫无疑问是塞国骚乱的幕后黑手。塞国警方则发布消息称,曾长期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参战的美国“黑水国际”公司雇佣兵是此次骚乱的幕后指挥者,骚乱之初只有少数民众因不满当局出台的新抗疫措施而举行和平示威活动,美雇佣兵则躲在抗议者的后方发号施令,和平示威很快就演变成为了大规模骚乱,甚至发展成了打砸等暴力活动。消息称,在平暴和抓捕行动中,防暴警察主要负责驱散示威人群,找出煽动暴乱的负责人,宪兵部队则负责实施抓捕。

在平暴过程中,宪兵遭到了一些示威者的反抗,这些人不仅个个身强体壮,而且还手持利刃,使用凶器的手法相当娴熟,他们显然不是普通民众。塞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政治阴谋。由于武契奇接受东方抗击疫情的援助和防控措施,且正在逐步摆脱疫情困扰,与美国王炸疫情形成了鲜明对比,所以美国有意在巴尔干地区点火,并寻求对塞国进行政权更迭。俄媒指出,塞尔维亚发生的一切与当初乌克兰、利比亚、叙利亚等国的场景十分相似,美雇佣兵正在推动塞尔维亚走向更加混乱和动荡。不过,据塞国亚官方发布的消息称,其在抓捕美国雇佣兵的行动中取得了成功,但并未透露具体有多少人落网。有西方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经派出雇佣兵联手塞尔维亚抓捕美国雇佣兵,以帮助武契奇维护政权稳定。

众所周知,塞尔维亚是俄罗斯的长期盟友,也是俄非常重视的地方。在1999年美军空袭南联盟的期间,俄罗斯就出动特种兵抢占了一个关键机场,赢得了战略主动。早前俄外交部表示,对于塞国发生的混乱情况,俄绝不会坐视不理,俄方将坚定支持塞国平息乱局。同时,俄方还驳斥了西方媒体试图“搅浑水”的论调,称有关俄派雇佣兵插手塞尔维亚的骚乱是假新闻。但有消息称,此前俄方的确曾出动防化部队帮助塞国抗击新冠疫情,近期还向塞国提供了铠甲-s1防空导弹。武契奇总统表示,绝不会让1999年的悲剧事件重演。有分析认为,欧洲巴铁能得到俄方支持,美国雇佣兵大概率都得折在这里了,而被捕美雇佣兵都应判处终身监禁或死刑。对此,您怎么看待?欢迎评论区说说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