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11人还是独立议员!祖莱达:与土团党同坐是策略

祖莱达指出,11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还未加入土团党。-精彩大马制图-
祖莱达指出,11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还未加入土团党。-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14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解释,随同鹅麦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退出公正党的议员,在国会下议院与土著团结党议员坐在一起,是属于“策略性”的做法。

也是安邦国会议员的祖莱达今日向记者指出,这11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还未加入土团党。

“基于策略性的原因,我们在下议院被标签为土团党议员,但技术上来说,我们还未加入。我们还在等入党的程序完善。”

“我们正等待土团党完成其党选和年度代表大会,之后我们才会加入土团党,我们也正等他们修改党章。”

“目前,基于策略性原因,我们同意土团党为我们在下议院的平台。”

我国于2月发生“喜来登行动”后,公正党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等11人就宣布退出公正党,让国盟有机会从希盟手中夺下执政权,组成新政府。

随后,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证实,阿兹敏已正式加入土团党。

不过,土团党前任总秘书拿督玛祖基透露,阿兹敏等人并没有提交入党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