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指“后门”而动怒 邦莫达:是敦马亲手把船烧了

 

News 66 Media

July 14, 2020 wargremon      

国盟政府在今年3月上台执政后,一直都是备受指责是“后门政府”的污名。

今天,这个“后门政府”的争议正式燃烧到国会下议院,今天巫统议员纷纷站起来严正要求各界人士,别再称国盟政府为“后门”了,因为是希盟自己先放弃执政权在先。

当中,向来口无遮拦的京那巴当岸巫统国会议员邦莫达站起来表示,是马哈迪毅然决定辞职,先烧了自家的“后门”造成今日的局面。

他说:“自己人先少了房子,烧了后门,甚至连柱子都没了。”

他也表示,是希盟自己的船只在汪洋中沉没,当船没有了船长,就必须有新的船长出现。

他也反击在野议员批评说:“不是其他人烧了希盟你们的船,是你们自己烧了。”

随后,阿末马兹兰也配合邦莫达的言论强调,国家元首是根据宪法来委任首相慕尤丁,倘若再指责现任政府是后门政府是对国家元首的不敬。

这时,来自行动党木威国会议员倪可汉站起来解释,所谓的“后门政府”不是受到人民委托。

这次,邦莫达又再次发飙反驳倪可汉指出:“我们就是经常被人指责不是民选政府,但事实上人民已不满希盟政府。”

随后阿末马兹兰也解释说道:“这个国会议员也是民选出来的人民代议士,因为你的‘Ah Tok’马哈迪辞职了,我们就组成政府。”

阿末马兹兰形容,希盟执政22个月是“黑暗时代”。

马兹兰最后也补充,形容慕尤丁是一名有经验的人,所有巫统才会选择他来拯救政府和人民。

随后,这名昨天闹出被指歧视女人的巫统华玲国会议员阿都阿兹也说,正当希盟指责国盟政府是“叛徒”和“后门”时,马哈迪是否又有履行承诺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敦马是否又有另一名首相人选,然后跑去辞职后当过渡首相,之后又再突然想着回巢当首相,让同僚陷入困境。”

“可怜国防部长,他从国外回来后,官职都没了。”

“若向浮罗交怡国会议员诚实斗争?还是像我们这里的‘Boss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