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C非政治人物自肥工具” 拉菲达斥国盟随喜撤领导层


 

拉菲达说:“关联公司不应该是政治人物的摇钱树,也不应该随他们所喜颁给朋党。”(档案zhao:透视大马)

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拉菲达直指,政治人物不应利用官联公司和机构自肥,官联公司的存在是为了帮助国家经济成长,而不是像现在的情况,“填满”政治人物的钱包。

“官联公司不应该是政治人物的摇钱树,也不应该随他们所喜颁给朋党。”

“如果你没有诚实及诚信,同时以国家利益为先的人领导部门或机构,这将会持续发生。”

拉菲达是在周五与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透过脸书直播线上讲座时,这么指出。

她说,这对政权更迭后而遭到罢免的官联公司领导不公平,因为他们是透过绩效受委,而非政治委任。

她也为一些具备能力的官联公司女领导被撤换一事抱不平,并说:“若要撤换一些没有成绩的领导是合理的,但是撤换那些工作表现杰出或正为此努力的领导是不对的。而他们大部分更是女性领导。”

“我对此感到惊讶,她们爬到有关职位并不因为她们是女性,他们是因为工作表现而得到相关职位。”

“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撤换他们,我认为这对国家来说是真正的背叛。”

希盟执政时期受委任的领导近期均被国盟政治人物所替代,当中包括

撤换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员旺祖基菲里和国民投资机构(PNB)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加里尔拉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