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国阵将上阵所有“传统”议席


安努亚慕沙指出,巫统和伊斯兰党原则上同意,支持现任首相慕尤丁作为来临大选的首相人选。(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指出,该联盟将捍卫在第14届全国大选或之后的任何补选中赢得的所有议席。

他发表声明中说:“国阵要捍卫所有传统议席,不管这些议席是在第14届全国大选或之后的补选中所赢得。”

国阵与土团党如今已结盟组成国民联盟,加入该联盟的还包括伊斯兰党,但全国大选议席分配问题预计将成为国阵与土团党合作的障碍。

资料显示,大多数马来人为主的议席,一般上由巫统候选人对垒伊斯兰党或土团党候选人。

在一些选区,巫统候选人输给土团党候选人。

还有一些情况是赢得议席的巫统议员,在国阵于2018年全国大选输掉执政权后,转投土团党的怀抱。

土团党则是在2月份通过喜来登行动与国阵联合推翻希望联盟政府。

最近因发表沙巴巫统不再受欢迎言论而遭到抨击的土团党丰盛港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其议席也频频被提及。

这名前巫统党员在全国大选中以巫统的旗帜上阵赢得该议席后跳槽至土团党。

无论如何,这名乡区发展部长阿都拉迪已为他的言论道歉。

安努亚慕沙指出,巫统和伊斯兰党原则上同意,支持现任首相慕尤丁作为来临大选的首相人选。

国盟领袖早前在会议后表示一致支持首相慕尤丁领导备战第15届全国大选,然而,一些巫统资深领袖与元老对此立场表示不满。

安努亚慕沙也就全国大选议席发表谈话,包括强调将继续与伊党合作以团结马来人。

安努亚慕沙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也引用巫统副主席卡立诺丁有关全民和谐越来越有共识的谈话。

“这个协议可以扩大至土团党及其他政党,协议的基础是开放与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