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不同了/简瑞平

 

《南洋网》

“沙安慕”配,明显的让安华吃亏,获得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认同,或是那套顾全大局,为了铲除黑暗势力要看大格局吧!只相信敦马哈迪医生才能拨乱反正。

这个举措默认希盟+的一切主导落在敦马身上,玩转盘局,敦马澄清,他不曾献议让慕克力当第二副首相,反而是诚信党与行动党有此心意。

 

敦马与行动党已如恋人,敦马多次夸赞火箭,已经“不再非常华人”了。火箭的贴心,令他欣慰,火箭常提醒友党要敌我分明,敦马才是同一条船上的人。

这个数人头的买卖若能翻盘,纳吉要收敛了。

最近纳吉揭露了许多针对敦马父子的有种种“好处”的往事,指明有人在朝的状况。

 

对这种种,敦马毕竟是血肉之躯,不受到任何刺激是痴人说梦,纳吉接二连三出招,详细的说出发生的年份与事件,强调这期间都是敦马担任第四任首相发生的事。

纳吉的继子案件,还钱了事,敦马不满,非议有如小偷被捉还钱便释放何来法理?

他更担心盗贼治国的涉及者最终也一样逍遥法外,这是他要重返权力中心的目的,以整顿政府的运作,他牵挂的是纳吉要利用国盟开脱。

 

这一生,敦马最痛苦的就是不小心把到手的政权丢失,22个月天天在防安华,忘记了重返政坛的初衷——扫除贪腐,把大马拉回正轨。行动党策略主任刘镇东坦然承认,希盟在朝期间全押在内耗上,错过改革机会。

这些都是敦马造成,拉党结派,支持阿兹敏公然与安华决裂,诱使行动党为爪夷文入课背书,加上火箭对拉曼打压,关闭莱纳斯稀土厂跳票,承认统考被卡,土著尊严大会的召开等等,使到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兵败如山倒,加速希盟的分裂。偏偏又遇上人老容易糊涂,不听取元首的劝告,一时意气用事把相位辞了,与人无尤。

掌权才是硬道理

想要的看似走远,安华反而一副闲情逸致,修竹摘椰,要表达的他还有时间,可以不急。而敦马放软姿态,愿退让6个月的条件,推出“沙安慕”配试图挽回破局。在大马,老百姓都知道,只要牵扯政治,什么事都可以发生。

明乎此,2月间各政党放下原则和尊严,追追逐逐,反反覆覆,虽是闹剧,却也实在,今天就让大家见证了掌权才是硬道理,很多事要被翻转,从反贪会的风向指标,网络媒体有难,侮辱国徽事件等都是蛛丝马迹,留下思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