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哈山:不够时间向选民解释·反对国盟用新标志征战

莫哈末哈山:不赞成使用新标志出征第十五届大选。
莫哈末哈山:不赞成使用新标志出征第十五届大选。

(芙蓉2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不赞成国盟在第15届全国大选,采用新标志出征!

他认为,国盟若要采用新标志竞选,那就需要时间去向选民解释。然而在他看来,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和盟党,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向选民交代。

“要采取怎样的方式?到底是只要在西马维持‘全民共识’(Muafakat Nasional)还是集体在国盟名下注册?但我的看法是,谈判和决定必须要以党利益为基础。”

莫哈末哈山强调,他并不赞成使用新标志出征第十五届全国大选,因为巫统是一个大政党,历史悠久,必须照顾好党的利益。

国盟内盟党须重塑品牌

“要好好商讨,我们在5个月的时间里是否能推出新标志?那会是什么图案?不要为难自己、给自己设圈套,应该要做一些各方都能接受的事。”

“我不知道那会是一个怎样的新标志,想象若是一棵香蕉树,别人会说这是傻了吗?5个月的时间,我们必须走遍全国,这是一件必须深入探讨的事。”

莫哈末哈山于昨晚接受巫统在线(UMNO Online)专访时也直言,他认为国盟最好还是成为“宽松结盟”(Gabungan Longgar),但,国盟或现有在内的盟党必须进行品牌重塑(dijenamakan semula)。

须在近期内举行大选

也是森州前州大臣的莫哈末哈山再次强调,第十五届全国大选必须在近期内举行,特别是当敌对阵营目前正处混乱和脆弱的时候,将可让国盟轻松获得人民的委托。

“国盟是一个拥有简单多数的政府,这样的政府很难在国会提呈政策,而且会常面对威胁。因此,政府怎么操作?作为代表政府的政党,我必须说,慕尤丁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他不否认慕尤丁目前有人气且获得人们的接受,但是他认为,有关人气不会一直维持下去,就如当初的希盟政府那样。

“根据我的观察,别人正处混乱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机,不要等到敌人变强,当敌人脆弱的时候,我们必须捉紧机会,当他们变强了,就会成为我们的麻烦。”

作者 : 黄翠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