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刊数月后《前锋报》7月“复活” 新思维不偏袒任何政党


 

重新出发的《前锋报》会以日报形式印刷48面。(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锋报》已经易主后,即将于7月开始印刷,根据加入新东家后的《前锋报》记者,《前锋报》将会印刷48页。

根据该名目前隶属Media Mulia 私人有限公司的职员说,另一家姐妹报《 Kosmo! 》的未来仍不明朗化。

这批约200名职员将会分布在半岛各办事处及位于孟沙的新总部。

根据消息,他们将会与新海峡时报集团共用大厦,新海峡时报是首要媒体(Media Prima)的公司之一,而商业大亨赛莫达旗下的Aurora Mulia拥有媒体巨头首要媒体( Media Prima)股份。

曾经在《前锋报》工作将近20年底记者说:“在吉隆坡约有180名职员,这包括行政部,《前锋报》约有56名编采部人员,《 Kosmo! 》则约有53人。 ”

“摄影记者则有8人以及数名美术人员。”

他说,新的《前锋报》将会提供更中立与平衡的报道。

“我们的报道会更趋平衡,不再倾向任何政党,我们会有更多地分析式报道。”

据他了解,重新出发的《前锋报》会以日报形式印刷48面。

“我们会以纸媒及电子报的两个平台出发,新口号则是--‘新思维’以传达《前锋报》的改变。”

《前锋报》的另一家姐妹报《 Kosmo! 》的未来仍不明朗化。(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锋报》的另一家姐妹报《 Kosmo! 》的未来仍不明朗化。(档案照:透视大马)

“实际上,所有记者都不知道未来的新闻报道模式,但是据我们了解,呈现的方式会与新口号相辅相成。”

他说,尽管新东家给予的薪资不及以前,但他依然感恩可以工作。

“我不确定其他人,但是比起我之前当记者时的薪资,现在只是少了一些。”

他说,记者及摄影记者是由新血及前《前锋报》所组成。

一名领导南马的主管说,《前锋报》及《 Kosmo! 》将会成为独立的媒体,不再是任何政党的喉舌。

“我们的报道将会更平衡,同时聚焦在民生、人道主义及其他课题,我们会一视同仁对待所有政党。”

“我不确定我们会成为哪个政党的官方喉舌,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的报道将会更开放。”

据悉,《前锋报》及《Kosmo》将会成为独立的媒体,不再是任何政党的喉舌。(档案照:透视大马)
据悉,《前锋报》及《Kosmo》将会成为独立的媒体,不再是任何政党的喉舌。(档案照:透视大马)

数名《前锋报》的记者会也证实,他们已于6月15日到班;在吉隆坡,所有编采人员正在策划即将在7月份刊登的内容。

不过,重新出发的《前锋报》却没有在东马开设办事处,来自北部的记者说,各州只有一名记者,其他则聘用通讯员或兼职的记者。

“我们会在7月份开始印刷,但确实日期未定,每个州属只能有一名记者及数名通讯员。”

“各州的通讯员人数未定,目前尚处于聘用程序中。”

《前锋报》自2018年开始就面对经济问题,更延迟发薪予职员,后来在去年10月份更24小时停刊而导致约800名职员失去饭碗。

这家公司甚至无法向申请自愿离职(VSS)的职员支付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