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布城的老人/王介英

 

《南洋网》

敦马哈迪医生想“再当半年首相”被安华拒绝,因此宣称“要离开希盟”。消息传出后,希盟3党似乎没有因此而惊慌失措。

国家诚信党的末沙布只表示愿当鲁仲连劝服马安继续合作,火箭的方贵伦认为敦马只是“说说”而已,人民公正党则连“意思意思”回应一下也省起来。这是否意味敦马已没有从前那么laku了?

 

对一般老人来说,离开服务单位“出走”,最大的可能是给自己留下一点时间,回家去含饴弄孙,安享晚年。但对“爱上布城”、“当首相当上了瘾”的老人来说,情况可完全不一样。

老马从希盟“出走”纯粹是想再当半年首相,这才另找出路以圆他那“首相第三春”的美梦!可是,自从他反复无常搞出那么多事之后,已被视为“麻烦制造者”,在政坛活动的人一听到姓马的找上门来,就成为惊弓之鸟,深怕再当“被蒙的水鱼”。试问他还能到哪里找“瞎了眼”、“权迷心窍”的水鱼替抬轿,把自己送上“首相宝座”?

受够“U转再U转”折腾的安华,肯定不会再当水鱼,慕尤丁眼睛不瞎也应在排除之列,巫统、伊斯兰党另有自己的政治议程,不必搭敦马的顺风车。

 

至于马华、国大党乃华基、印基政党属于“你看不上我,我也看不上你”的那一种,可能性更是想都别想!难道是民主行动党与诚信党?但这两个政党即使很想“搭顺风车”,会不会因为敦马闹了一次又一次,感到非常不爽而吊起来卖,高唱:“再回头我也不要你”呢?

无家可归还挑三揀四

再说,火箭是靠华人票起家并壮大起来的,之前又夸下海口说,希盟一执政就会承认统考。但这个承诺一直无法兑现,害火箭成为华社众矢之的。大家都认为只要敦马金口一开,承认统考马上就水到渠成。可是,日前敦马被媒体问到:“再当首相会不会承认统考?”敦马竟耍起太极来说,这件事非他一个人能决定,应由希盟来决定。你说,火箭听了会高兴吗?

 

现在他又重提“华人有钱”的敏感课题,还说“倒慕不成也绝不进火箭”,这岂不伤透火箭的心?舍弃安华已经穷途末路,无家可归,他竟还挑三揀四,奢言“代表马来人”。难道他忘了之前“追杀”巫统领袖重创马来族群形象,又要推翻老慕,现在还想挑拨离间华巫关系,试问还有多少马来人会再盲目追随?

现在众人的注目焦点已转到“安华的去向”那边去!不知安华会不会投向慕尤丁,以促成大马政治格局的“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