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邀敦马离开希盟组联盟·扎希:他执意要跨政党政府

 

(吉隆坡3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证实,国盟领袖确实曾在“喜来登行动”之前,邀请前首相敦马哈迪离开希盟,以组成一个没有行动党、公正党(安华派系)及诚信党的联合政府。

不过,他说,马哈迪过后建议成立一个包含所有政党的团结政府,因此巫统撤回对马哈迪担任首相的支持。

他今日针对社交媒体流传国盟各党领袖与马哈迪会面的照片,在其脸书专页贴文指出,国盟邀请马哈迪离开希盟,以组成一个排除行动党、公正党安华与诚信党的联合政府,是促成他们举行会面的最初共识。

“但是,敦马后来提出组成一个跨政党的政府,违反了最初的决定,因此我们收回对他的支持。

阿末扎希也指出,出席这项会议的各党主席,都带著法定宣誓书,但并不是外界所指的法庭文件。

他说:“我也是带著巫统领袖与党员的委托,如此而已,没有其它东西。”

“只有那些不愿思考者,才会去相信外界的诬蔑,怎么可能在那么多人参与的会面里谈论私人课题,更何况最重要的课题是改变政权呢?”

他也感叹造谣者刚结束一个月的斋戒,却已经故态复萌,继续造谣诽谤他。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