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5人不接受开除·马祖基反开除执行秘书

(吉隆坡28日讯)马哈迪派系不认同土团党撤销5名国会议员党籍的决定;同时,隶属马哈迪派系的马祖基,更是以土团党总秘书身份,发出开除土团党执行秘书莫哈末苏海米职务的信函。

莫哈末苏海米今日致函给马哈廸,土团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土团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最高理事马智礼和阿米鲁丁,声称5人在国会没有支持首相兼土团党代主席兼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为由,撤消5人的党籍后,马哈迪派系也随即作出回应。

以马哈迪为首的5人发出联合声明指出,信函称5人违反了土团党的第10.2.2(宣布退党)以及10.2.3(加入或成为其他政党党员)党章的指控是不成立的。

慕尤丁专政

马哈迪派系将矛头指向慕尤丁,批评后者在疫情造成国家经济低迷期间继续玩弄政治游戏,撤销5人的党籍。

“这也反映了主席(慕尤丁)的专政。土团党主席无缘无故单方面宣布开除我们,是因为对于即将来临的党选,以作为我国史上地位最不稳定的首相情况感到不安。”

文告也批评,土团党发出的撤销党籍信函也显示了党内目前的混乱。

“信函是由未经党章授权的人士所签名发出,显示土团党的的管理缺乏专业。党执行秘书发出有关信函给党创始人的举动,是荒谬和无礼的。”

马哈迪为首的5人表示,不接受此明显违反法律的开除行动,并保留采取法律行动,以确保党基层的福祉的权利。

“我们将确保土团党回到正轨,不再成为贪权者所利用的工具。”

文告也呼吁其余土团党国会议员看清当前的情况,即土团党已成为过去的对手的玩具,导致多州的政权陆续丢失。

马祖基月前被革除党总秘书

另一边厢,马祖基也发出信函,声称莫哈末苏海米在没有知会土团党最高决策者以及总秘书的情况下发出革除党籍信,违反了第8和第16.6党章条文,因此即时遭到革除执行秘书的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马祖基已在3月18日已被革除总秘书一职,并由土团党总慕尤丁亲笔签署终止马祖基担任党总秘书的信函。

同月26日,慕尤丁宣布,委任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为土团党新任总秘书。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