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青团促执行反跳槽法令 对付槟州2变节土团议员

槟城公青团呼吁槟州首长曹观友立刻采取行动,对付两名土团党州议员。(档案照:透视大马)
槟城公青团呼吁槟州首长曹观友立刻采取行动,对付两名土团党州议员。

槟州公青团长法米再诺提醒曹观友要信守承诺,执行《槟州反跳槽法令》,以悬空这两个州议员的议席进而启动补选。

他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3月初,槟州政府曾于2012年宪报“反跳槽法令”,在该法令下,任何议员一旦退出有关政党,该议席将视为悬空。”

他说:“槟州公青团提醒首席部长履行他的承诺,以悬空这两个州议员的议席,为补选铺平道路。”

土团党2名议员,即柏淡州议员卡立末达(Khalid Mehtab Mohd Ishaq)与直落巴巷州议员祖基菲里(Zolkifly Md Lazim),向一家电子媒体证实,他们将支持国盟联邦政府,而在槟城成为在野党。

卡立末达说,虽然之前曾说过支持希盟槟州政府,但身为忠党之人,他必须支持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领导的国盟联邦政府。

“要怎么说呢?基本上,我支持首相。我的立场是支持首相。我支持我党,我支持慕尤丁担任首相。”

询及为何转变立场,他说:“我必须跟随党的方向。我是一名党员,既然现在我党立场明了,我就必须跟随慕尤丁。”

他也证实,来临州议会将坐在在野党席区。

“我想从现在开始,我跟祖基菲里就是(槟州)在野党了。”

“我的党在槟城变成在野党了。”

据悉,联邦政府最近委任卡立末塔出任槟州区域发展机构主席,而祖基菲则出任玛拉机构顾问团委员(MCAC)。

槟州共有40个州议席,只需取得最少21席简单多数票便可执政槟州。这当中,行动党占了19席、公正党14席、诚信党2席、土著团结党2席、巫统2席及伊斯兰党1席。

这也意味,即使槟州土团党2名州议员宣布跟随土团党退出希盟,仍不影响槟州希盟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