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干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突遭袭击,古总统谴责:这是侵略行为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02 09:17:43

当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古巴本着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迅速向意大利等多国派遣了多批医疗队。对此,美国极为不安。因为,在美国看来,古巴向海外派遣医疗队违反了之前的禁运政策。所以,美国政客们呼吁意大利等国拒绝古巴医疗队。但是,各国为了遏制疫情,都无视美国的警告,反而热切期待古巴医疗队的到来。

就在美国阻挠古巴医疗队失败后,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却突然遭到了袭击。据卫星网最近消息称,古巴总统米格尔•马里奥•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表示,古巴谴责本国驻美国大使馆遇袭事件,在其他国家境内的外交使团应该受到保护。古巴总统还表示,这是侵略行为,古巴等待大使馆遇袭事件的调查结果。

那么,到底是谁袭击了古巴大使馆呢?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警方消息报道,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左右,一名嫌犯突然向古巴驻美国使馆大楼开火,嫌犯随后被逮捕,身份未被披露。古巴外交部表示,古巴外交人员暂无伤亡,他们目前都很安全。

古巴驻美国大使馆袭击,让人不免联想到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袭击一事。尽管美国后来作出了道歉,但这件事情让中国人看到了美国欺凌弱小,横行霸道的真实嘴脸。古巴位于加勒比海,和美国佛罗里达州距离很近,被美国视为后院地区。但由于古巴与美国的意识形态不同,美国便将古巴看成了”眼中钉”。

1961年,古巴将岛上企业收归国有,美国很快与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华盛顿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和贸易制裁封锁。这一制裁就是长达半个多世纪。直到奥巴马上台后,美古关系迎来了转机,两国于2015年恢复了外交关系。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古巴,两国冰释前嫌。然而,特朗普执掌美国之后,重新对古巴实施”极限施压”,美古关系再次降到了冰点。

虽然美国对古巴实施了五十多年的制裁封锁,但古巴人民却没有屈服在霸权之下。现在的古巴在新总统贝穆德斯的领导下,正在与霸权作最坚决的抗争。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曾表示,美国对古巴的制裁是无效的,只是一种威胁手段。

事实上,美国的”极限施压”对古巴毫无用处。古巴人民冲破美国封锁支援世界各国,就反映了美国政府的”无能”。在此之前,古巴人民还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反击霸凌打压,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美国一气之下对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及其子女实施制裁,限制他们入境美国。坦白说,古巴根本不惧美国的制裁打压,美国对古巴已经无可奈何。

此次,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遭到突然袭击,不排除是美国一手导演的”好戏”?要知道,事件发生在华盛顿,而华盛顿是美国的首都,其安保措施非常严密。有谁能在华盛顿袭击他国大使馆呢?恐怕除了美国之外,无人能做到?到底是不是美国干的,相信真相很快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