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工廠公司復工 檳車變多了

2020-04-13 17:04:39

報導:黃方濟

(檳城13日訊)政府延長管制令至本月28日,原意就是要大家遵守管制令,盡量留守在家裡,以協助政府切斷新冠肺炎感染鏈。可是檳城人都發現自過去一週,白天的車流量增加了,而不禁懷疑大家是否放鬆了。

媒體是在管制令期間受豁免而需要操作的必需行業。《光明日報》記者在過去2天,在上下班期間通過行車記錄儀拍攝了檳島多區交通情況,這些地區包括青草巷、峇都蠻、壟尾區、牛汝莪、雙溪檳榔、丹絨道光及峇都丁宜等,讓大家透過鏡頭來剖折檳島交通流量的真實情況。

記者收錄檳島不同地區,從昨日及今日(12日及13日)兩天,早上8時30分上班時間及傍晚7時30分至晚上8時兩個時段的車流量,通過攝像鏡頭說明檳島交通流量的真實情況。

駕駛者認同比管制令首週多

多名交通人士今日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也坦承第二階段的管制令期間,在道路上行駛的車輛確實比管制令初落實的第一週多了。

◆住在檳城發林的崔富章從事水喉工程承包。他說,他在管制令期間因工作需要而外出,他發現第二階段的管制令期間在路上行駛的車輛確實多了。

“我外出工作的時段都是在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一般上霹靂冷及日落洞路是我必經之路,我發現該路段的交通確實比初落實管制令時來的繁忙,或許是民眾覺得不少商店在第二階段管制令期間,都有放寬營業的關係。”

◆住在峇都茅的傅志勤也認為最近一週的車輛是較為多了,主要是政府開放讓不少企業開始投入運作的關係。

“我是一名豬肉商,一週內有幾天都會到光大區、阿依淡區及丹絨道光區送貨,時段是上午10時至中午2時,我發覺上述地區的車流量確實有增加,不過相較於平常時期,車流量還是少。”

◆住在壟尾的謝英順律師則認為,檳島西南區的車流量相較東北區來得少。他坦言,過去幾天的上午9時他都會使用阿依淡路去峇央峇魯警局處理律師事務,在前往警局的路途,他覺得西南區的車輛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