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国会本周紧急议会 希盟:拟定跨党计划

(吉隆坡14日讯)希望联盟最高中央理事会呼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本周召开紧急国会会议,拟定一项跨党派的计划,振兴我国的经济和拯救人民的工作。

该理事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在拟定振兴经济计划时,需优先讨论如何保护人民的生计,且政府及财政部迄今未详细说明如何保住人民的工作,令数百万国人担忧。

有关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联署发布的文告指出,目前许多商业活动面对萎缩及市场需求受影响,本地市场与出口也受打击。

该理事会认为,国会应在维持社交距离下举行紧急会议,如加拿大近期也召开国会。

“希盟愿意与政府商讨如何通过线上召开国会和辩论,确保疫情不会影响国会的功能;国会是代表我国的最高(决策)单位,在危机期间,国会是人民代议士表达心声、讨论及辩论的最佳管道。”

他们认为需要跨党派解决方案,首相应马上召开特别国会会议,展现他准备进行此事的决心,向面对国家最大挑战的人民,展现团结精神。

另外,该理事会也认为,政府需准备中长期计划刺激需求和开创商机,否则一旦短期性的干预消退后,经济将停滞和下降;政府也需鉴定恢复经济的驱动者,拨款振兴经济活动。

“我国需致力拯救工作和为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并设定长期计划复兴经济;危机时期需要有效和坚定领导,它影响着民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