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建議開國會特別會議 保證只商冠病疫情

《光明日报》2020-04-14 14:04:10

《光明日报》2020-04-14 14:04:10
  • 安華表示,他建議召開討論新冠肺炎的國會特別會議,不會出現發動投不信任動議的情況。

(吉隆坡14日訊)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安華保證,他建議召開討論新冠肺炎情國會特別會議,不會出現投不信任動議環節。

他認為,目前政府落實的措施,如經濟振興配套仍有不足,仍需確保傳遞透明,很多地方領袖並不確定能夠做到讓窮人受惠。

“我呼籲政府領導人宣布更負責任的做法,在如今面臨石油收入減少、工廠停產或因行動管制令產量受限,中小型企業需要透明地援助,避免任何混淆。”

沒有投不信任動議環節

他指出,他呼籲召開國會特別會議是要確保這些事情可以確定。

安華今日通過視頻直播召開記者會上表示,當然政府不能利用冠病來保護他們永遠掌權,在普通國會會議上,國會議員是可以選擇重新站位的。

 

他說,若政府為了讓窮人可以分配更多撥款,而需要啟動緊急動議修改現有法令,以動用行政開銷的撥款,他會給予支持。

“但是政府必須採取措施,確保不會出現浪費的情況。”

他認為,政府建議立法讓沒有獲得官職的執政黨國會議員兼任政府相關公司職位的做法並不恰當。

他說,若只是1至2人政治委任,這其實並不會構成問題,但是立法的做法就不恰當。

他指出,財政部長發表我國能夠在2021年達到5.8%經濟成行是不切實際及誤導性的論述,因為如今還未能知道冠狀病毒病及行動管制令對經濟帶來的後續影響有多大。

他說,根據最近的調查,有69.1%國人不工作靠存款只能維持一個月,在這數據中又有53.4%收入會減少,以及46%會面臨失業。

他指出,根據國際及本地經濟學家估計,今年會出現經濟蕭條,而今年預計會有負0.1%至負4.6%的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