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粒鸡蛋卖1令吉·贸消局:商家必须解释

 

九洞美露一间售卖日常用品的商店,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以1令吉出售1粒鸡蛋而遭霹州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局采取行动。
九洞美露一间售卖日常用品的商店,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以1令吉出售1粒鸡蛋而遭霹州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局采取行动。

(怡保11日讯)1粒鸡蛋卖1令吉,商家必须做出解释!

霹雳州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局局长赛夫赛夫力占说,贸消部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在行管期间趁机提高物品价格至不合理水平的商家。

他发表文告指出,该局在行管令期间接获公众的投诉,指九洞美露一间商店在行管期间以1令吉出售1粒鸡蛋,因此于本月9日上午10时30分前往有关商店检查。

他表示,执法人员发现商店里售卖的是日常用品,包括鸡蛋,每件物品也清楚标上价格。然而,他们发现标示著1令吉1个的鸡蛋,却没有明确指明鸡蛋的等级。在进一步检查时,也发现现场只展示4个鸡蛋价格牌,而展示出售的鸡蛋共有114粒。

他指出,该局在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下,已发出通知信给有关商家,要对方在4月16日前给予解释。

他表示,任何人一旦无法遵从有关指示,即是违反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第21(5)条文,并可在同一项法令第57条文下被惩罚。要是涉及的商家属于社团机构,将被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非首次违例则会被罚款不超过25万令吉。

“至于涉及的商家,若是属于非社团机构,则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若是非首次违例,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贸消部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在行管期间趁机提高物品价格至不合理水平的商家。
贸消部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在行管期间趁机提高物品价格至不合理水平的商家。

此外,他表示,要是商家因没有注明鸡蛋等级而让消费人对鸡蛋价格感到混淆,商家也会在1999年消费人保护法令第12(1)条文下被调查。

他也促请公众在行管令期间,可通知数个方式向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投报物品价格高涨及与物品有关的问题。

【投报物品价格高涨及与物品有关问题】

(一)霹雳州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局行动室(05-241 4611)

(二)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电子投诉网站(https://eaduan.kpdnhep.gov.my

(三)热线中心( 1 800 886 800)

(四)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五)手机应用程式(Ez ADU KPDNHEP)

(六)执法指示中心(03-8882 6088 / 03-8882 6245)

(七)WhatsApp(019-279 4317)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