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堡3400集会者未检测冠病 李文材:政府已错失追踪黄金机会

News 66 Media

卫生总监诺希山今日指出,雪兰莪是全马目前累计最多新冠肺炎病例的州属,而过半的病例都可追溯到吉隆坡大城堡宗教集会。

“雪州仍是病例最多的州属,其中一个原因是宗教学校,也就是大城堡宗教集会的宣教团曾经聚集之处。”

“举例来说,乌鲁冷岳目前有300宗病例,整个雪州大约600多宗,而半数的病例都是来自乌鲁冷岳。”

“其中一个原因肯定是宗教集会,雪州有超过半数的案例与大城堡宗教集会有关,而现在已经散播到宗教学校里。”

而卫生部前副部长李文材认为,政府目前已错失追踪那些曾出席大城堡传教集会的3400名未接受检测冠病的黄金机会。

他指出,政府现在应尽快找出新确诊病案的传染源头、追纵及切断传染链。

他表示:“若这些集会者(大城堡)与会者已感染,这意味了大马目前已出现第二及第三代感染群,但当缺口被打开,当局就难以追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