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固定收入者收入增 吴健南: 制造不公致富

(吉隆坡29日讯)马华公民社会运动局主任吴健南认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宣布的振兴经济配套最大失衡与失焦之处,即没有将受雇和自雇人士区分,因此政府更理应专注援助没有固定收入者,为他们雪中送炭或至少恢复现状。

他说,这群自雇人士因新冠肺炎(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导致手停口停,理应给他们援助,而非为有固定收入的雇员和公务员锦上添花。

“这反而因行动管制令期间获得比平时月薪更高收入,制造不公致富现象。”

吴健南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还强迫私人企业的雇主自行埋单,甚至制造员工对雇主的误解,以为一切都是雇主的错,政府则在袖手旁观,而这已严重拐离所谓“共赴时艰”的初衷!

“这项宣布不但不利于大马应对疫情后的经济长远复苏,以及竞争力提升。甚至可能因小失大引发更大企业关闭和失业潮!”

他希望,当局尽速检讨相关给予雇主发薪津贴的政策性不足,亡羊补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