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董联会吁教育部·检讨修正师资系统弊端

(吉隆坡18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吁请教育部检讨和修正师资标签系统弊端,避免导致师训学院今年没有开办华小华文组及取消统考教师学士课程。

该会发表文告指出,教育部师资统计系统显示华小华文老师数量“足够”,使今年马来西亚师训学院没有开办上述华小华文组及取消统考生教师学士课程一事,这情况令人感到纳闷。

文告指出,教育部须慎重检讨和尽快修正师资标签系统弊端,让华小师资培训进入一个正轨,有效增加师资素质。

“根据教总以往统计,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严重,现今各地华小还有不少的代课老师或有学校董事会及家协自聘临教,还不包括有老师申请提早退休、获得擢升、离职等因素而出现的师资空缺。”

文告说,如果今年师范学院不开办教师学士学程的华小华文组属实,意味着5年后我国华小将缺少一批华文科老师,这将会使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雪上加霜。

该会吁请教育部公布全国华小师资统计,对师资“足够”、“过剩”及“不足”的定义进行有系统地评估与规划,重新评估师资需求的计算方法、鉴定资历与录取资格等细节。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