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设法重拾人民信心·补选失利不怪罪任何人

安华认为,希盟在金马利国会议席补选中失利,不应怪罪任何人,反之必须重新检讨。
安华认为,希盟在金马利国会议席补选中失利,不应怪罪任何人,反之必须重新检讨。

(芦骨1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祝贺国阵在金马利国会议席补选中取得胜利,至于希盟在这次的补选失利,不应怪罪任何人,反之必须重新检讨,设法重拾人民的信心。

他认为,很多人会把这场补选失利,怪罪在首相敦马哈迪身上,其实是在误导着全国人民。

包括敦马都必须探讨

对于希盟在近期几场补选面临失利,会否对自己未来接任首相后,形成一种压力,安华强调,不仅是他本身,包括敦马都必须探讨,应该如何提高人民对希盟政府的信心。

安华是于今晚为芦骨新春市集主持开幕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指出。

另外,对于公正党纪律委员会向副主席祖莱达发信,以针对违反纪律行为要求解释。安华则回应,现阶段仍在等待对方回应,而信函内也给于对方14天的期限。

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提醒民众,切勿被政治人物利用及欺骗,沦为政治工具,导致种族之间不和事情发生。

上层的人教唆下层闹事

他指出,上层的人(orang atas)是不会自己挑起事情与他人吵架,反而是会教唆下层的人跟别人吵架。

“所以我们每次看到受害者,都是下层的人,上层的人却什么事情都没有。”

因此,他希望人民能够以友族和平为重,互相尊重,国家才会进步。

安华说,一旦他掌权,无论是什么种族,他都会视为自己的孩子来看待。

他补充,生活总会面临各种难题,最重要是多数人都希望生活在提倡和平的国家里,而我国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巩固国家的经济状况。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