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极端组织成员怎么处理?美国提出一个建议,遭到全欧洲拒绝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1-18 09:10:51

11月14日,一场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反恐联盟的30多个成员国参加了这次会议,只要目的是商讨如何处理被扣押的数千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上提出了一个建议,认为应该将他们引渡回原籍国受审,这一提议也符合实际情况,但是却遭到了整个欧洲的拒绝。这些极端组织中许多都是来自欧洲,但是欧洲国家却不愿意将他们引渡回国,因为担心他们会在国内引发动乱。

对于蓬佩奥“正义必须得到伸张,反恐联盟成员国必须将受押的外籍极端组织成员引渡回国,让他们接受审判”的说辞,欧洲国家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这些极端组织成员是在国外犯下的罪,在原籍国很难收集罪证,所以并不赞同在原籍国进行审判。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直接对媒体表示,应该让这些极端组织成员在距离他们犯下罪过的地方审判,越近越好。北约秘书长作为中间人,则表示目前反恐联盟成员国之间还需要进一步的协调,来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跟这些欧洲国家称兄道弟,但是一遇到与自己利益相悖的事,很快大家就翻脸不认人了。美国和欧洲诸国现在产生的龃龉越来越多,当初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就受到了欧洲的指责,因为这阻挡了欧洲和伊朗的合作。这次也是一样,欧洲国家不愿意接手这些极端恐怖分子,所以还需要再进行商议。不过北约国家土耳其就没这么好说话了,刚刚,土耳其又硬气了一回,不顾欧洲国家反对,直接将9名极端组织成员引渡回原国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称,土耳其已经将1名美籍极端组织成员、1名英国籍成员以及7名德国籍成员分别遣送回了各自的祖国。土耳其表示,接下来还有一部分丹麦籍、法国籍等极端组织成员也会遣送回原国籍,土耳其明确表示,不管这些被土耳其扣押的极端组织成员是否被剥夺了原国籍,他们一律将其遣返。土耳其素来比较强硬,这么是知道的,之前为了进口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顾美国制裁和警告,最终成功将S-400拖回了国内,这让人很是刮目相看了一把。

中立来说,这些极端组织成员即使被剥夺了原国籍,但是他们毕竟是从这些国家出来的。反恐是全世界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所以所有国家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