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权副主席挑战华淡小违宪 联邦法院裁定案件不受理

法官指凯鲁的程序错误,并认为此案应该先入禀高庭提出申请。(档案照:透视大马)

联邦法院今日驳回土著权威党副主席凯鲁阿占挑战华小和淡米尔小学违宪的申请,裁定此案不受理。

联邦法院法官阿查哈莫哈末(Azahar Mohamed)今早以设立不同源流学校是国会权力为由,驳回凯鲁的申请。

法官指凯鲁的程序错误,并认为此案应该先入禀高庭提出申请。

律师凯鲁阿占今日入禀法庭,挑战教育部在我国设立国民型学校的权力,并指此举违反了联邦宪法。

媒体报道指出,该诉讼把教育部长及马来西亚政府列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

“这不是种族议题。这是法律问题。纯粹是关于宪法与法律的议题。”

《当今大马》引述他的谈话说:“我们入禀法庭而不是带上街头。我们在联邦宪法第4(4)条款下入禀我国最高的联邦法院。”

联邦宪法第4(4)条文阐明,宣布法律无效程序应通过入禀联邦法院,并获得联邦法院法官批准。

凯鲁阿占也是大马土著权威党(Putra)的副主席,他入禀法庭挑战国会制定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与第28条文的权力。

有关法令取代了1961年教育法令及1956年教育白皮书。

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文阐明,国语必须成为学校的主要教学媒介,而第28条文则阐明国民型学校的设立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