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突然挥师北上,库尔德人欢呼援兵来了!土耳其:不排除开战

500

10月13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据叙利亚当地媒体确切消息源,叙利亚政府军将在接下来的48小时之内进军与土耳其边境接壤的两大城市——位于阿勒颇省东部的曼比吉市以及该省北部的科巴尼市,以控制土叙边境地带的局势。据叙利亚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叙政府军此次作出这一军事动向,与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与叙利亚政府达成一致协议有关。协议规定,库尔德武装在未来两天内将曼比吉市与科巴尼市的安全防务交到叙政府军手中。

情况的确如此,据俄罗斯塔斯社最新消息,据库尔德自治州政府高层马耶迪安的一份声明显示,库尔德人已与叙利亚政府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旨在“应保护国家主权和边界”。此外,马耶迪安还在声明中披露,叙利亚部队将控制靠近科巴尼市的土耳其边界地区,然后将在整个边界进行军事部署,以保护平民和库尔德部队免受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者武装的袭击。据悉,就在13日,叙政府军已进入位于阿勒颇省中心东北85公里的曼比耶市,预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进入科巴尼。消息还进一步得到了确认。 据俄塔斯社援引叙利亚SANA通讯社13日消息, “叙利亚军队在北部地区突然出现,对付土耳其的侵略,并保护平民。”

500

以上关于叙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并派军在土叙边境部署的消息,对于当前已经身陷绝境的库尔德武装来说,无疑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机。因为就在土耳其军队于10月9日正式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前夕,库尔德武装还惨遭美国的背叛。10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几条推文,表示美军“是时候停止卷入这场无休止的战争了”,甚至还十分直白的指出,对土耳其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干预。须知,叙利亚内战这几年以来,库尔德武装一直是作为美军的盟友身份而存在的,算是美军在叙利亚战场的“战争代理人”。而特朗普在土耳其军队即将打击库尔德武装前一刻作出这种“中立”姿态,无疑是将后者独自留给土耳其军队清剿。

其实就在如今库尔德武装已危在旦夕之际,特朗普仍然持以见死不救的态度。10月13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曝出,特朗普公开表示,他的政府被要求与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并肩作战,但他对此予以拒绝。并指出: “我们绝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最后,特朗普还进一步强调,称“我们让土耳其人管理自己的边境,我认为我们的士兵不应该在那里。” 由此可见,特朗普对于美军曾经在叙利亚的盟友正在惨遭土耳其军队的杀戮,表现得何其绝情。

作为曾经盟友的美国如此决绝,库尔德无疑已经是走投无路了。无奈之际知道再次转而向叙政府军求救。据俄塔斯社13日稍早披露,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民主叙利亚力量联盟”双方代表举行了一场谈判,地点就选择中在俄罗斯驻叙空军基地——赫梅米姆基地。据消息人士不断曝出,此次谈判进展很快。果然有好消息传来。据当天报道,科巴尼军事委员会负责人伊斯末·谢赫·哈桑表示,库尔德人已同意叙政府和俄罗斯保护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而这一地区正是库尔德武装控制区,显然该武装已经同意将自己的地盘归还给了俄叙联军控制。

500库尔德武装在跟叙政府军及俄方达成协议之后,无疑立即取得了生还之机。英国天空新闻网13日披露,库尔德人领导的武装部队和叙利亚政府军将在土叙的边境联手作军事部署,旨在共同击退土耳其军队的进攻 。库尔德武装也宣称,这是为了联手抵抗土耳其军队的侵略。同在13日这天,叙利亚通讯社曝出,据叙利亚哈塞克的前线记者报道,叙利亚政府军队正在开始向北移动,以面对土耳其对叙利亚领土的侵略。据悉,哈塞克的库尔德民众在闻知这一消息之后,无不欢欣鼓舞,在该省卡米什利等城市街头进行欢庆游行,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都纷纷表示,政府军队“才是祖国的保护者,他们才能抵御侵略者。”

叙政府军向该国北部出兵抗击土耳其军队的行动已经开始,自然引起土耳其方面的高度关注。据俄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土耳其总统顾问亚辛·阿克泰对媒体表示,一旦在两国边界发生武装冲突,在叙利亚北部实施军事行动的土耳其军队将反击叙军。当时,阿克泰声称: “叙利亚军队迄今未能击败力求分裂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恐怖组织,如果叙军准备与土耳其军队作战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那么就请行动。” 阿克泰还指出,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达成的协议“对土耳其充满了敌意”,土耳其不会接受库尔德武装在叙东北部的存在,而如果叙政府军定要出兵,那么不排除土耳其与叙利亚两军在叙东北部开战的可能性。

现如今叙政府军就要接收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并已经在挥师北上出兵叙利亚北部,以抗击土耳其军队,这一行动不仅得到叙利亚库尔德平民的热烈欢迎,也令该民族武装士气高涨。当然,同时土耳其也作出了不排除与叙利亚政府军开战的表态。看来,这场战争或要上升为土耳其与叙利亚两国之间的交战了。

来自:大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