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落实爪夷文字单元”·卡迪耶欣揶揄教长是“天才”

《星洲网》2019-08-16 21:42:00

 

拿督卡迪耶欣(档案照)

(布城16日讯)首相办公室媒体及通讯顾问拿督卡迪耶欣揶揄坚持落实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教育部长马智礼,是平凡人难以理解的“天才”。

他也呼吁各界结束关于介绍爪夷文字单元课题的争论。

吁各界结束争论

他今天在部落格发文说:“对于爪夷文书法艺术课题的争论,并不会把我们带到任何地方……当你不能读写爪夷文字,那么学习爪夷文书法艺术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也许我们的教育部长(马智礼)是一个天才,因此像我们这样智商平庸的人无法理解他的行为。”

卡迪耶欣表示,大马人因为最近几个肤浅课题所引起的争论,而变得更加激进和种族主义。

斥扎基尔愚蠢 自惹麻烦

他分享自己对引发争议性的印度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奈克,以及介绍爪夷文字单元看法;其中他认为扎基尔是愚蠢的,因为尽管后者已经背负许多问题,但仍为自己或其他人招来额外的负担。

他说:“我们知道,兴都教徒和穆斯林互相杀害在印度是常见的问题,宗教煽动被认为是民主的一部分。但马来西亚是不同的,我们尊重彼此的宗教和信仰。”

因此,卡迪耶欣表示,希盟政府若为扎基尔所引发的争议进行争吵,是毫无意义。

“他(扎基尔)不是我们(希盟)所创造的。他会被带进大马并发表演说,是因为他被国阵政府给予(马来西亚)永久居民身分。”

卡迪耶欣也指出,如果扎基尔真的如某些人士声称的那么强大,那么即便回到自己的原籍国,他也不会受到伤害。

“或者他也可以去任何一个国家,如去一个像沙地阿拉伯一样穆斯林占100%的国家,这样他就可以自由地宣教而不会煽动任何一方。或者他也可以前往诸如美国、澳洲或欧盟等伊斯兰正迅速蔓延的非穆斯林国家。”

评官有缘风波

此外,卡迪尔还认为,如果国家元首因国内著名企业家官有缘发表了侮辱国防卫队的言论,而撤回授予后者的“丹斯里”勋衔,也是适当的做法。

“当一位丹斯里发表否认国防卫队贡献的声明,是危险的行为。”

教育部长马智礼。(档案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