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侨华团联谊大会‧中总获颁“华社之光”

《星洲网》2019-05-30 09:57:29

5481PAL20195291654383007697.jpg
戴良业(左四)代表中总领取大会授予的“华社之光”荣誉,与马来西亚各单位和社团领导合影,左一起为颜天禄、许德忍、张聪。右一起为林振辉、蔡宝强、陈友信和洪来喜。

(北京29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在今日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获颁“华社之光”荣誉!

中总是本届唯一入围和获此殊荣的马来西亚华团,并列榜首,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亲自颁发予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戴良业。

这项大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

戴良业:中总努力获肯定

戴良业说,“华社之光”乃经过全球筛选,选出十家华人社团获此荣誉。中总获颁“华社之光”,他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这是对中总长期不懈努力的一项重要肯定和激励,中总向来致力于侨团会务发展和推动马中关系,积极在两国政企友好互动及经贸交流之间扮演好牵头和居中协调、穿针引线的角色。

“我们也期许马中两国能在既有的友好基础上,继续深化彼此的合作,推进双边经贸交流以及稳定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

除了中总,其他得奖的团体是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圣保罗巴西华人协会、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澳洲悉尼华星艺术团、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华助中心、意大利中国总商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南非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戴良业和中总名誉顾问拿督黄国忠也在海联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上受委为常务理事。此荣职由中国驻马大使馆推荐。

感受到中国关爱侨胞

戴良业表示,本次参与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受到高规格接待,感到无比荣幸,也深切体会中国长期以来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肯定。

他说,这次与多位中国中央领导会见,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心情格外振奋和鼓舞,也深深感受到习近平对海外侨胞的关爱和真切情谊。

戴良业说,受委海联会常务理事是极大的荣誉,也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

他表示,他将继续积极参与推动马来西亚工商界和社会发展之外,也更需要通过发挥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现有凝聚力、广泛网络和资源,支持和推进中华海外联谊会的活动,与此同时,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推进马中经贸交流与友好往来,促成双方发展有更大的突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