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反对党或组联合政府 凯里:巫统前路在哪?


透视大马

凯里抨击阿末扎希言论反复,一下说要做强大反对党,一下又说要组联合政府,让人混淆。(图:透视大马)
巫统新任主席阿末扎希首次的政策演讲被党内批评“不明确”、“没有为未来定下路线。”

前任巫统青年团长凯里就质问阿末扎希,其政策演讲的核心究竟是要把巫统打造成一个强大的反对党,或是想要和希盟的成员党组成联合政府?

“今天他说我们要对抗希盟,但是过一下又发声明要组成联合政府。”

他昨晚出席巫统代表大会后,对媒体说,“作为党的领导必须要明确,不能一下说得好像是要和希盟合作,但是今天又说要对抗(希盟)。”

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回应此事时说,政治上不能够否定任何情况的可能性。

“我们是要成为一个强大的反对党,但如果有人建议组联合政府,我们为何要拒绝?”

莫哈末哈山也为阿末扎希护航,指其演讲非常明确,但是需要看听众是否能够了解其内容。

“就如同我们昨晚所说的,我们有两大重点,一个是巩固党,另一个则是通过什么样的策略赢得第15届全国大选。”

早前,巫青团就拒绝让巫统通过组成联合政府来执政。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就认为,和任何现有执政党的成员党组成联合政府,就如同出卖巫统的尊严。

阿末扎希希望给能够和任何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并指是在安华担任首相前后都开放这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