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组织:单源流教育制度非解决国民团结问题“灵丹”


家长教育组织:单源流教育制度非解决国民团结问题“灵丹”
家长教育行动组织认为,多源流学校不应被当成是妨碍国民团结的藉口。(档案照:透视大马)
家长教育行动组织(PAGE)强调,多源流学校的教育制度反映我国的多元化,不应将之视为是妨碍国民团结的存在。

该组织向《透视大马》说:“大马子民来自不同背景,充满色彩的多元化是我们的优点,我们的教育体系正好反映出大马的精神。”

该组织认为,若以团结大马子民为由,而在多元族群及宗教的大马落实单一源流教育制度,实为弊多于利。

“若在现在落实单一源流教育制度,我们认为,将加剧我国的不团结问题。”

该组织指出,若教育部强制让所有学生都必须上国小,国内其他学校包括华小、泰米尔小学、宗教学校、可兰经背诵学校(Tahfiz)、国际学校以及寄宿学校就得逐步被关闭。

“无论是非穆斯林还是穆斯林,我们的文化是我们生存的关键。若关掉多源流学校,就是扼杀历史久远的文化。”

“教育部的理念向来是‘因材施教’,以团结人民作为理由而寻求落实单一教育制度,根本无法证明是否真的有效,更是违反我国的多元化。”

家长教育行动组织认为,英校曾在过去团结大马人,在我国独立后早年受到欢迎,然而 ,政府却在513事件后决定强化马来学校,逐步淘汰英校。

随着华校这些年来变得越来越具竞争力,许多以马来文为媒介语学校的学术水平却有待提升。

“有关自由化国际学校将恢复及加强以马来文为媒介语的学校,这也无法实现。”

该组织认为,与其落实单一源流教育制度,政府更一个该专注于提升现有学校的素质。

他们说,栽培学生的好奇心、创造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语言能力来促进国民团结更为重要。

“我们的孩子应注重自我成长,一起让国家成长并享受丰富及平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