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獲推薦 敦馬願考慮“東山復出”


(視頻來源:敦馬哈迪面子書)

前首相敦馬哈迪說,若希望聯盟在執政中央政府后,推薦他擔任首相一職的話,他願意考慮“復出”,因不能違背希盟盟友的意願。不過,他說,由於他已卸下首相一職,目前也是退休狀態,因此暫時無意要出任首相一職,但願意給予執政方面的意見。

“我擁有擔任首相22年的經驗,或許擁有許多執政的經驗和有用的資訊,能夠提供給執政政府。同時若有需要,也會給予相關方面的個人意見,以便從中能夠尋求解決國家所面對問題的方案。”

 馬哈迪今早在其個人面子書專頁進行直播,並接受網友詢問5道問題,針對網友詢及若人民要求他,在希望聯盟執政后,重新擔任首相一職,而作出上述回應。

詢及在國家面對經濟和社會方面的問題,首要採取的步驟時,馬哈迪說,在他擔任首相期間,我國曾經面對令吉貶值問題,而為了有效解決問題,特別成立了專家委員會,每日聽取該委員會的意見,以了解整個問題的進展。

他說,該委員會的成員可自由給予相關解決問題的意見,以集思廣益來解決令吉貶值的問題。

“我們在聽取眾多意見后,決定採取令吉與美元掛鉤的方案,至於其他意見,由於不實際,因此沒有使用。所以,若要解決問題,希望執政政府能夠採取相同的步驟,即成立專家委員會聽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