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巫统对真巴卡补选的避开,类似于马华在武吉牛汝莪的逃避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6日 下午 09点30分

 Hazlan Zakaria

点评:无论提出什么借口或理由,巫统弃战即将到来的丹州真巴卡(Chempaka)州议席的补选,犹如马华在去年弃战槟州武吉牛汝莪(Bukit Gelugor)国会议席的补选,一样是怯懦的做法。

这两个政党确实以模糊的借口来证明自己的行动,让有关争议走向毫无必要的模糊。

巫统的情况是,随着丹州据称遭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水袭击,因此该党认为,在相关灾难复原工作上需要一定的劳动力。

巫统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2月25日在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后做出上述宣布。据报道,纳吉是以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与民族团结的理由来合理化该党的决定。

他表示:“水灾后的整顿及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我们必须以这个为优先。”

纳吉在打“穆斯林团体”(ummah)牌;他指出,穆斯林的团结更重要,而这或许是巫统的统一政府的倒钩夹具,其一直用来引诱伊党派别之间彼此发生碰撞。

其实更要注意的事实是,纳吉拒绝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尽管在洪涝的初期之际,有关灾害管理和应对的能力明显不足。而当然,他那时刻还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玩高尔夫球,他甚至没到现场视察。

他此刻突然关心有关复原工作,实际上是掩盖了一个事实,即政府在当初应对洪涝之际并没费上心思。

此外,国阵政府在补选中的一贯手法是,全部的政府机制将专注于某个选区。

而政府不承认的是,为什么原本是全国某处的某项目计划,却最终出现在有关选区里。

通过拒绝竞逐,国阵也许是回避着一个肯定输的局面,而不是灾难恢复工作的原因。

至于武吉牛汝莪的补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宣称,该补选将削弱其以华裔为基础的政党对反伊刑法的焦注。

该党宁愿全国走透透,以反对伊党欲在吉兰丹推行伊刑法的计划。

可在任何情况下,马华忽略的是,与其分散注意力,倒不如把补选当作是放大他们反伊刑法的平台。

可马华也至少体面的、诚实的承认,他们把精力集中在反伊刑法的理由是因为他们在这个民联的传统堡垒看不到可获取胜利的任何方式。

犹如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在当时解释的,他们拿不出有胜算的候选人。

然而巫统并没有这样的尊严,并提出毫不羞愧的创新理由。

尽管有关相似性的理由并不会就此结束于他们的创意的不竞选的原因,但事实上,有关的议席确实是民联的传统强区,伊党的真巴卡,行动党的武吉牛汝莪。

而武吉牛汝莪因卡巴星的去世而由其子补上,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若聂阿都竞选真巴卡,以继承其父已故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的衣钵。

因此面对这两个子继父事业式的传统议席,国阵知道其确实没有胜算,因此想出了创意的不竞选的原因。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074#sthash.hoI24cs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