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巫统和伊党的组合:天使与魔鬼永远不会制造成功的合作伙伴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6日 下午 08点30分

 Rizuan Shamsudin

点评:前铁山(Bukit Besi)州议员兼登嘉楼伊斯兰党领导人罗斯兰依斯迈,通过他的面子书发表了其建议,表明伊党和巫统联手合作实施伊刑法,反映了最近党内亲联合政府(pro-Unity Government ,UG)的政治意图。

罗斯兰写道:“如果我是主席,我将利用这个机会创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加入巫统和国阵组成一个联邦政府和有系统地实施伊刑法。”

一些亲联合政府的神职人员一直与巫统秘密谈判以建立一个联合政府,现在更是大胆地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也展现了PasMa要维持伊党在民联的重要性。

近日,伊党的神职人员已经越来越容易接受由巫统提出的主意,包括马来人的团结观念、涉及到王室、马来西亚的经济和马来主权的问题。前一段时间还是精神领袖聂阿兹掌权的时候,当提出这些课题时将会引起伊党成员的愤怒。

现在巫统已经开始游说伊党神职人员有关民族主义的问题。论点是伊党将能够改善巫统所表达的意见。据称,巫统的任人唯亲、裙带关系、残忍和腐败恶习可以通过伊党的神职人员而进行修补。

天使与恶魔从来不会造就成功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合作是注定要失败的。年轻一代的伊党神职人员没有经历加入巫统的考验。

伊党经历了1971年以前的经验,当时巫统只是进行小规模的贪腐。当时还没有发展价值高达数十亿令吉的高速公路项目、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城中城、地铁系统或一个马来西亚发展。1978年当巫统视他们为一个障碍时,最终将他们踢出党外。

目前巫统挪用公款的规模使得伊党要“纠正”巫统变得更加困难。事实是,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一直很乐意发表对于伊党的批判,也经常求助于首相纳吉发展吉兰丹的援助。

在寻求援助之际,阿末耶谷有能力训诫巫统吗?如果他做得太过分的话,巫统肯定会撤回援助。阿末耶谷愿意面对后果吗?这就是为什么精神领袖聂阿兹愿意让吉兰丹暂时处于难关,而不是让巫统践踏他们的尊严。

如果组成联盟后,伊党在选举中的席位要如何分配呢?伊党将在州议席和国会议席争取与民联一对一的单打独斗?当然情况是非常有趣,一个以伊斯兰教的神圣为主的政党现在使用天枰标志。

伊党肯定会输,即使伊党仍然使用自己的标志,巫统的成员仍然会克制自己投选伊斯兰政党。伊党自己的支持者也将避免投他们一票。

方案是:国阵的选民不会投票支持伊党,中立的选民将把票投给民联,和伊党选民将投给民联。这样一来,伊党将在这种混合组合输得很惨。

如果吉兰丹和登嘉楼是伊党的堡垒选区,该政党有可能被自己的党员边缘化。他们将拒绝出来投票,而民联将最有可能胜出。

另一种情况是伊党安排它的候选人对垒公正党和国阵以便让国阵顺利胜出,类似于第13届大选时期所发生在哥打白沙罗的事件。

但伊党的党员将会为了他们所热爱的真主和先知投票吗?答案是,马来西亚选民并不是愚昧的。当伊党决定面对在哥打白沙罗由公正党所派遣的对手时,伊党党员投票支持更优秀的领导者,但如果伊党是与巫统合作,那就没有什么值得投票了。

经过了三十年,谁也没想到伊党当初对于拿督斯里安华的暗讽最终也在伊党内发生。当1982年安华加入巫统,伊党的神职人员嘲笑前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主席的伊斯兰化计划。

安华致力于“清理”巫统内部的淤血。伊党的神职人员形容安华的意图是跳进了“粪桶”才会试图想清理内部,安华将被一堆麻烦覆盖。

直到2015年,17年来安华曾尝试从外面清理,但现在伊党似乎正在跳进同一个桶中。

毕竟,从1971年至1978年间他们曾被巫统背叛一次,目前看来似乎他们自己也在经历安华从1982年至1998的痛苦。

先知曾经告诫穆斯林不要犯同一个过错两次。但是亲联合政府的伊党阵营似乎反复落入了同一个错误。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067#sthash.qbMcN74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