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国大党党员:不要插手,国大党比巫统更年长!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7日 上午 08点30分

 Sonia Ramachandran

八打灵再也:就好像一些电视上的淡米尔文连续剧,有些甚至可以播放长达数年之久,印度国大党(MIC)的 传说似乎也是永无终止的。

休战和延迟斗争的方法也许才是王道,然而却对永无止境的政治游戏似乎毫无效果。

如今,在1月3日被国大党主席巴拉尼威(Datuk Seri G Palanivel)委任为该党新策略局主任的拉玛林甘(Ramalingam Krishnamoorthy),已经向法院单方面申请取消社团注册局(RoS)要求该党重选的指令。

“我要求社团注册局检讨他们的指令。党内所有职位的选举必须是由2013年中央委员会(CWC)所进行的。”

拉玛林甘告诉《每日蚁论》:“我们不希望社团注册局或其他第三方插手选举的过程和事务。主席(巴拉尼威)有权决定和执行党内所有职位的选举。”

拉玛林甘此举并不为大部分人所认同,尤其是副首相慕尤丁(Tan Sri Muhyiddin Yassin)和内政部长阿末扎希(Datuk Seri Dr Ahmad Zahid Hamidi)。

2月24日,慕尤丁被指曾说过国大党领袖可以依照他们的方式来解决该党的危机,但如果情况恶化的话,他们不应该怪罪到国阵身上。

“我们只能劝告(他们),但是如果到最后,国大党领袖认为(他们已经答应的)建议不能解决危机,而他们想要以自己的方式进行,那么他们大可自便。”

慕尤丁被引述指称:“做你们想做的事,但如果该党已分裂并面对纷争,那么就别怪我们(国阵领导层)。”

慕尤丁所指的是,在一场国阵最高层会议上所商讨出来的解决方案。该会议于2月18日召开,并由他本身、国阵主席纳吉、巴拉尼威、国大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苏巴马廉(Datuk Seri Dr S Subramaniam)和国阵总秘书丹斯里登姑阿南(Datuk Seri Tengku Adnan Tengku Mansor)出席。在该会议上,巴拉尼威也同意召开2009年中央委员会的紧急会议,来设置一个由党员组成的独立选举委员会。

“该解决方案并不难实行,但是将危机带到法庭上或许会让事情更复杂化,因为他们必须等候法庭的裁决,但这毕竟是他们的权力。”

“我交给‘聪明、富有学问和经验’的国大党领袖去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不想选边站,而如果他们认为他们可以自行解决他们的危机,那么我们将让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去做。”慕由丁如此说道,并补充说国大党领袖如果不满该建议,那么他们应该与国阵领导层进行协商。

巴拉尼威也免不了受到阿末扎希的批评,后者指巴拉尼威应该遵照他们已经答应好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该党的内部危机。

“不要再三心两意,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社团注册局重新检讨他们的指令。”

阿末扎希被引述指称:“公平对待你的跟随者和印裔社群。让党由那些有资格和被党员遴选出来的领袖领导。”

该部长也质疑巴拉尼威是否有能力解决印裔社群的能力,因为他就连党内部危机也解决不了。

当被询及此时,拉玛林甘表示:“副首相和内政部长只是旁观者而已。”

他说:“我们身为中央委员会成员,是党的立法者。对于党的课题,我们将会决定以怎样的最佳方式来处理。这是非常简单的。我们不需要他们来干预。”

拉玛林甘补充道,国大党69年以来,在没有任何干预下都能良好地独立运作,而这个互不干涉的政策必须被保留和遵守。

“巫统早在1988年就已经撤销注册,因此我们可以很自豪的宣称国大党如今是国阵内最资深的政党。”

他表示,“我们已经历过不少挑战和考验,尚且都能成功突破。所以我们应该照自己的方式处理内部问题。”

拉玛林甘也谴责苏巴马廉的言论,因为后者要求党员不要固执,而是应该遵照社团注册局的指令重新进行党选。

“我不同意苏巴马廉的看法。他应该更清楚知道党的历史,而我对于像他这种资深政治家的盼望更高。”

他表示,“间接地,我正也是在告诉你不要把党的尊严卖给其他人。”

至于在所有批评矛头都对准他和巴拉尼威所作的举动后,他们两人是否会因此撤回该法庭诉讼一事上,拉玛林甘表示:“不管任何人说什么,我都不会撤回那个诉讼。”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076#sthash.le2NjDl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