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禁《先锋报》用“阿拉”字眼 赛哈密:解禁指示是一项错误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晚上8点39分

继公布大”涨价复又展延后,”府今日再来另一项”策急转弯,’回早前允许批准天主教会’报herald the catholic weekly online 241207《先”报》(The Herald) 有条件使”“阿拉”字眼的指令。

根据《马新社》报”,内”部长赛”密承认,”府在早前的指示上犯下”误,导致“阿拉”字眼的使”出现混淆。

禁令”效至法庭判决为止

syed hamid albar他澄清,”府禁止《先”报》使”“阿拉”字眼的指令依然有效,直到法庭作出判决为止。

“目前司法审核仍在进行”中,’们就交给法庭决定。’认为在指定指示(允许使”“阿拉”字眼)时出现”误。”‘们犯”时,’就必须承认,有必要详细地重新”究。”

“又出现”误……因此’们还是做出纠正。”

他今日在亚庇受询及马来西亚回教宣教基’会促请”府’回允许《先”报》有条件使”“阿拉”字眼的指令时,这么回”记者。

解禁令引起回教组织不满

“于《先”报》在马来文版使”“阿拉”的字眼来称’“上帝”,导致国安部屡次提出警’,要求停止使”“阿拉”字眼,同时更在2007年底引’一波争议。

《先”报》因此入禀法庭要求检讨”府的决定,同时它也决定不顾”府禁令,坚持使”“阿拉”字眼直到法庭做出判决为止。

不料审讯尚未”束,内”部却在今年1月21日致函《先”报》,容许基督’在印刷上使”“阿拉”字眼,但是必须在刊物封面印着“只限基督教’”的字眼。

根 据这封志期2009年2月16日公函,“除非相关文件’出版”在封面写着‘限基督教’’(FOR CHRISTIANITY),否则禁止印刷、出版、贩”、’行’拥有任何包含‘阿拉(Allah)’、‘ Kaabah(圣堂)’、‘神殿(Baitullah)’’‘祷’(Solat)’字眼的文件’出版””。

不过此举却引起马来西亚回教宣教基’会的不满,其主席莫”末纳卡伊(Mohd Nakhaie Ahmad)认为”府此举并不明智,不仅会激’国内穆斯林,”至会引’全球穆斯林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