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推演严重打击正义形象 行动党促伊党表态明确拒斥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下午4点23分

民主行动党抨击伊斯兰党中委朱迪的“转码头,留卡立”的推演和言论,认为这种说法已严重打击伊党形象。

“朱迪这样的建议和思想高度污染了伊斯兰党这些年来所建立的捍卫正义及坚守原则的正面形象。”

“行动党吁请伊斯兰党中央领导层表态采取坚决的立场,以远离朱迪的建议,并做出适当的行动以挽回全国广大民联支持者和选民对伊斯兰党的信心。”

有信心伊党不认同朱迪

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他有信心伊党中央领导层不会同意朱迪的建议和看法。

伊党中委早前透过即时通讯软体WhatApps群组,讨论撤换雪州大臣的课题。而部分谈话遭人截图外泄。截图显示,朱迪(Mohd Zuhdi Marzuki)论及伊党退出民联,联合巫统组织简单多数政府,并维持目前雪州大臣卡立位置的政治剧本。

此外,朱迪的言论也充满种族主义腔调,包括恢复马来人和穆斯林宰制,打压行动党和非马来人的诉求。

退出民联就是背叛人民

也是芙蓉区国会议员的陆兆福指出,朱迪(左图)事后并未否认有关通讯内容是由他所发出,甚至还尝试为自己辩驳,声称自己只是替人做“情境分析”。

“这样的‘分析’竟然出自一名伊斯兰党中央领导层的领袖,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且含有背叛人民信任的元素。”

“虽然伊斯兰党领导层有权建议留在或退出民联,但提议与巫统合作组成雪州政府,不只是对公正党和行动党的背叛,也辜负了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委托民联执政的雪州子民。”

开放宽容态度去了哪里?

陆兆福表示,任何一名具有如此想法并提出这种建议的领袖,必须受到最严厉的谴责。

“我必须提醒朱迪,雪州伊斯兰党的议席是在民联的旗帜下胜出,因为伊斯兰党、公正党和行动党三个民联盟党是在民联的共同竞选宣言下参选。”

陆兆福补充,更让人痛心疾首的是,一名伊党研究中心的总监,本应受委为该党的“智库”,却可以“想象”在意见不合时“弹走行动党、教会和非穆斯林”。

“‘全民伊斯兰党’口号中开放及宽容的态度去了哪里?”

重划选区恢复马来权力?

“我也不曾想象一名伊党领袖可以像巫统一样‘想象’重新划分选区,以恢复马来伊斯兰政治权力。这样的建议似乎是与选举委员会狼狈为奸,并与土权的议程如出一辙?”

朱迪当时的简讯内容如下:

“如果我们退出民联,则雪州政权可以保住,还有其他。我们15席,加上丹斯里卡立,还有多一名公正党州议员,再加上12名巫统议员,已经能组成简单多数。巫统在他们最新的文告中已表明能接受丹斯里卡立为州务大臣。”

“之后,如果行动党、教会和非穆斯林在突击检举、阿拉字眼的问题上叫嚣,我们大可以把他们弹开。今年年杪重划选区,重新恢复马来伊斯兰的政治权力。所以我们可以像从前那样,怒斥任何非穆斯林、教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