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 不妥协不让步 非法集会必受对付

《南洋网》全国 2013-12-31 08:24

292x300.2013.12.31.131231g12.jpg 阿末扎希: 反对党勿“混水摸鱼” , 为私利牺牲民众。

(八打灵再也30日讯)31日元旦前夕,数个抗议涨价的组织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主办集会。内政部长今日表态,绝对不会向出席非法集会者妥协。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指出,除了劝请主办方取消元旦前夕的抗议涨价集会,也敦促民众勿参与这项旨在推翻政府的非法集会活动。

他警告,当局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阿末扎希对《星报》说,政府谴责反对党以公共安全做赌注支持非法集会。

斥反对党牺牲民众

“内政部绝不允许反对党扩散颠覆性政治文化。”

他说,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反对党,不要“混水摸鱼”,为达一己之利,而牺牲民众。 他也促请反对党“立即终止”消极的政治文化。

阿末扎希指出,民众应与当局合作,做为负责任的公民,大家应该一道捍卫共享的和平。

“民众也应该醒觉,不要被不负责任者摆布,听从游说参加集会。”

吉隆坡副总警长拿督阿马星披露,已接获有人要在“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集会当天闹事的情报,并鉴定4个主办降低生活费运动集会的非政府组织,即“降低生活费运动”、Jingga13、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及大专生团结阵线(SMM)意图煽动人民推翻政府。

警方预料,由吉隆坡市政厅举办的跨年倒数活动将有超过2万人出席,而同一个地点举行的“降低生活费运动”集会,预料只有区区几百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