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为捍卫巫裔做了什么?” 安华:让国家陷入黑暗时期


安华透露。尽管国盟已经取代希盟来“拯救”马来人,但自从3月份执政以来,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说,政治人物必须在国会保持一致行动,以确保国家发展方向。

“在民主国家,我们有责任以透明方式来处理事情,并接受公众的批评。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今天看到政治人物躲在议会,闭门造车,骚扰媒体让国家陷入黑暗时期。”

安华今日发文告指出,无论是如今还是过往,都需要领导国家迈向团结、繁荣和和平的未来。

他是针对在前联合国赤贫及人权特派员菲利普艾斯顿发表的大马赤贫报告,这样指出。

他说,我国新冠肺炎复苏的情况,不能单凭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来衡量。

“必须从整体上来衡量复苏情况,才能让我国变得更强大和具有弹性。”

菲利普艾斯顿去年仍是联合国代表时到访我国,并于本月7日发布调查报告所得。

他指出,我国中央政府采用过时的尺度而低估了真正的贫穷。

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10日宣布,政府宣布调整我国贫穷线指数至家庭收入月入2208令吉,也让我国2019年的贫穷人口达到5.6%。

我国上一次更新贫穷线指数是在2005年,而当时定下的水平为980令吉。

负责经济事务的慕斯达法发声明说,在检讨贫穷线指数,提出了新门槛。

他也引述统计局的2019年家庭收入和基本开销民调报告,指2019年的家庭贫穷线指数为月入2208令吉。

根据现有的贫穷线,我国目前的贫穷率为5.6%,大约是40万5411个家庭。

另外,安华透露。尽管国盟已经取代希盟来“拯救”马来人,但自从3月份执政以来,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

“从3月开始,国盟政府为捍卫巫裔做了什么?他们组成了一个臃肿的内阁,使我国每年额外花费650万公帑。”

“为了增加他们的收入,调走了一些包括马来公司里的专业人员,以委任国会议员当官联公司或机构的董事。”

安华调侃,国盟打击腐败只是空喊口号。

”浪费了数百万原住民土地,他们失去了许多公顷土地以及发生如此大的丑闻,我质疑巫裔的利益是否可以真正保留下来?”